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绿色出行>>

我也要争做“绿色出行达人”

发表时间:2011-06-12 22: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在网上我看到寻找绿色出行达人的帖子非常感兴趣,什么是绿色出行达人呢?据查阅:绿色出行既指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即节约能 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尽可能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多拼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努力降低自己 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通过绿色出行为环境保护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达人是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物。指在某方面很精通的人,即某方面的高 手。后来这个称呼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接受和喜爱,成为流行用语。看来绿色出行不简单,而做绿色出行达人更加不易。

我看到,国内很多城市都在开展寻找绿色出行达人活动。仅在一个网页上我就欣喜地看到,有江西、福建、烟台、河北、兰州等城市都先后开展了此项活 动。烟台举办寻找烟台绿色出行达人的宗旨即是发现最美丽的出行笑脸,讲述最动人的快乐出行故事,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关注和参 与,深入宣传环境保护以及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几行字语令我感受期间的温暖又快乐......

我抱着浓厚的兴趣在网上以绿色出行达人为热词搜起来。于是,我看到南京人陈彩萍、李良夫妇在全国的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绿色出 行基金、中国民促会、美国环保协会等众多评审单位的一致认可,成为绿色出行达人! 然而更为令我钦佩的是,7年的时光里陈彩萍、李良夫妇走遍了祖国12个省、50多个城市、上百个乡镇。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他们选择了最低碳环保的火车+自 行车的出行方式!如今两夫妇被评为绿色出行达人真可谓实至名归!作为奖励两夫妇还获得一次免费从南京至上海游览世博会的机会,并会受到贵宾级别的礼遇。他 们经绿色通道进入世博场馆、走绿色地毯观看低碳世博中华风韵大型电视文艺晚会暨绿色出行年度颁奖盛典!

对于陈彩萍、李良夫妇的举动,在我心灵深处涌动着一股敬佩之情。他们以折叠自行车加火车的旅行方式出行,我们的小轮车碾过11个省的土 地,从水天一色的青海湖、烟波浩渺的鄱阳湖到蓝藻入侵的太湖,从巍巍太行山,雄伟的大别山到连绵的五指山,我们翻越过无数的山岭,走过无数的乡村、城镇, 饱览了祖国的多娇的河山;他们在海南天蓝海蓝的大海边嬉闹,他们在晋南的古巷古村中穿行。油菜花海有我们的身影,高山草甸留下小轮的车痕。骑自行车旅行, 他们和大自然亲密接触,面对各色的人群,陶冶了心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体能。过去我们骑车外出旅行是只图看风景,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宣传活动,使 我们意识到现在全世界都提倡绿色环保理念的重大意义,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大家要爱护她!这是他们从实际体验中得出的心灵感受。

绿色出行,其实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而要做一个完全的绿色出行达人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从现在起我要动员我 的老公和我一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绿色出行,用我们的努力来共同实现做一个绿色出行达人的愿望。我们是地球人,我们只有一个球, 我们要珍惜地球,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中以自己的努力,为保护地球争做一个绿色出行达人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