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绿色出行>>

气候变化降雨增多导致北极冰雪融化加速(图)

发表时间:2011-07-07 08: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北极海冰变薄

  【EP环保网编译】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的最新研究表明,全球变暖导致北极地区降雨量增加,但降雪量剧减。

  研究称,因气候异常,过去20年北极降雪减少了40%,温度升高导致北极海冰融化速度明显加快,而暖冬使降雪更难形成海冰。

  由于积雪的反射率高,85%以上的阳光可被积雪反射到太空,而海冰上覆盖的积雪如同防晒霜可以保护海冰免受太阳射线侵袭,但是随着气候变暖,降雨增多,冰层上的积雪减少,使海冰完全暴露在阳光的照射下,从而融化速度加快。数据显示,北极海冰的面积还在逐步缩小,而且冰层更薄。(Casey)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