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水果>> 水果知识>>

吃水果--日常生活小常识

发表时间:2011-07-16 14: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专家提示吃水果、蔬菜洗净、消毒

   好多女性在夏天的时候一日三餐都只吃蔬菜、水果,以为可以补水、养颜、修身,其实这是错误的。吃水果应适度,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体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都不是靠吃水果能够满足的,时间只吃水果蔬菜,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会产生不利影响。

   更值得注意的是,蔬菜、水果可不能乱吃。

   那么,究竟有哪些水果、蔬菜比较适合食用的呢?营养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
弥补人体大量流失的体内钾盐。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西红柿 ―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苦瓜  ―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草莓――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专家提醒,水果入口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清洁。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