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安全出行>>

太阳能沼气节能灯 三十四团职工崇尚“低碳生活”

发表时间:2011-08-14 13: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8月13日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四团三连连长王玉祥骑着电动车下地检查工作。王玉祥告诉笔者,电动自行车价格便宜,还环保节能,特别受 欢迎。“文明生态、节能减排、低碳经济……”这几年前,这些专业术语对农二师三十四团职工来说,还比较陌生。如今,装太阳能路灯、建沼气池、分类处理生活 垃圾,已是这个团职工群众的生活内容,他们崇尚和热衷于过“低碳生活”。

  沼气带来生活新变化。8月12日中午,农二师三十四团九连职工齐玉成在厨房里转动灶具开关,“扑哧”一声,蓝莹莹的火苗跳了出来。齐玉成说:“现在我们煮饭、炒菜、烧开水,全用沼气。使用沼气,方便卫生还省钱,沼液、沼渣也是宝,施到菜园里,比化肥强多了。”

  近年,沼气项目建设给农二师三十四团职工的生活带来了全新变化。“不见炊烟起,但闻饭菜香,做饭用沼气,省钱又方便。”职工自编的顺口溜成为他们低碳生活的真实写照。

  太阳能使团场夜晚变得热闹。自去年以来,农二师三十四团着力建设亮化工程,在团部的主干道两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既节约了能源,又使居民告别了摸黑走路的历史。如今一天劳作之后,在路灯下聊天、下象棋的职工比比皆是。昔日团场静悄悄的夜晚变得热闹了起来。

   该团很多职工把家里的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过去洗热水澡是件犯难的事,如今安装了环保、节能的太阳能热水器,洗澡方便极 了。”近日,刚刚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十一连职工蒙白春说。如今,像太阳能热水器这样的绿色环保节能产品,受到了团场的普遍欢迎。

  电动车职工出行新坐骑。8月11日,一连职工李水英买了一辆电动车。她说:“现在我们用节能灯、电动车、太阳能热水器,每天过的都是低碳生活!”

  自兵团实施“连连通”工程后,三十四团各连队的道路基本硬化,大大方便了职工群众出行。在选择交通工具时,越来越多的职工倾向于购买节能环保的电动车。现在骑电动车下地、走亲访友已成为这个团的新时尚。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