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指数测试:看看在哪些地方还能更省油环保呢

发表时间:2011-08-29 11: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随着地球环境问题日益引起公众关注,“绿色出行”也成为爱车族热衷的新话题。快来测一测自己的绿色出行指数吧,看看在哪些地方还能更省油环保呢?

Q1:你觉得忽然加速或减速对油耗的影响有多大?

A.没什么大影响吧

B. 很耗油,平稳驾驶比较好

C. 不但自己耗油,还会影响其他驾驶者的吧。

无意间的加减速,对环境影响有多大?

忽然加速或减速行驶,除了会使你的燃油效率下降很多之外,也妨碍了周围其他行驶的车辆提高它们的燃油效率。如果你忽然减速的话,后面的车子也不得不立刻减速,这样的连锁反应会造成大家的燃油浪费。所以,保持均衡的行驶速度,对环境是十分有益的。

Q2:上坡时,你的驾驶习惯如何?

A.在很远处就加大油门

B. 直接上坡,掉速的时候再补踩油门

C. 即将上坡时适当踩油门

掌控上下坡路是绿色驾驶的关键!

在驾驶中,过早地加大油门,或是上坡时保持速度不变,掉速的话立刻补踩油门的人为数不少吧?

上坡时省油驾驶的要点是:在即将上坡的节点稍微踩一下油门,那样的话,即便没有增加踩油门的次数也能轻松上坡。顺便说一下,在下坡时因为自然加速而踩刹车的人也会很多吧。其实在下坡时在加速前稍微放开油门,保持一定的速度行驶,更能节省燃油。

Q3:开到路口时,通常你的操作习惯是?

A.到停车线前才立刻刹车

B. 看见红灯就松开油门

C. 适当距离踩刹车就好了

这个习惯每天能帮你省油N多次!

你知道提高燃油效率最好的方法吗?就是“尽量减少踩油门和刹车的时间。”

比如说,有没有即使已经看见了红灯却依然不减速,等到了停车线才踩刹车?如果从看到红灯的时候开始松开油门,用自然的速度一边减速一边行驶的话,会提高燃油效率。不要踩急刹车,而是靠放开油门慢慢减速,还能减少突发事件。当然,也要注意不要妨碍到其它车辆的行驶。

Q4:出行前,你通常会关注轮胎的状况吗?

A:我会看看轮胎的磨损如何

B:除了磨损状况,我还会经常检查轮胎气压

C:一般不太注意

经常检查轮胎气压,帮助有效省油

是否经常检查轮胎气压,最终造成的燃油费用是有明显差异的。使用气压不足的轮胎行驶时,滚动阻力也会增大,造成燃油效率下降。当轮胎气压低于正常压力50KPA(0.5kg/c㎡)时,汽车在城市和郊区行驶的燃油效率分别下降2%和4%。

在充气时,稍微比标准值再多充一点,可以通过减少滚动阻力提高燃油效率,同时还可以增加抓地力,提高安全性。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给轮胎稍微多打一点气会比较好。建议您考虑安装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以便及时为轮胎充气。

Q5:你喜欢选用什么样的轮胎?

A:操控性能好的

B:价格经济合理、耐用一点的

C:除了性能和性价比高,还要节能的

节能轮胎 省油的秘密武器

通过降低滚动阻力来提高燃油效率的节能轮胎,是绿色出行的关键。以前,降低了滚动阻力,舒适感和制动性能就会变弱。现在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新一代高性能的节能轮胎已经上市了。普利司通的绿歌伴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其设计理念,是在保证轮胎抓地力的前提下减小轮胎滚动阻力,兼顾安全与节能。它采用了纵向加强筋设计,实现接地压力均一化,因此保证了优秀的制动性能。根据相关的实车测试,与普利司通另一款具有高度湿路性能的商品对比,绿歌伴EP100A实现了与其相近的湿路制动性能。

绿色出行,看看你是哪一型?(计算得分)

Q1:A 0  B 1  C 2

Q2:A 0  B 1  C 2

Q3:A 0  B 2  C 1

Q4:A 1  B 2  C 0

Q5:A 0  B 1  C 2

(0~3分)环保启蒙型:

你喜欢尽情享受生活,追求驾驶乐趣。但关于节能环保,还有很多知识可以学习。其实,环保并不意味着放弃舒适便利,使用普利司通的环保轮胎绿歌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但省油,更具有卓越的干湿路操控性能,融合乐趣操控、安全驾乘与省油环保于一身。

(4~7分)环保觉醒型:

你已经具有一定的环保意识,但在驾驶中还有一些环保误区或盲点,没有注意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掌握了省油驾驶技巧的基础上,一款合适的节能轮胎能为你成就更多,是你向环保进阶的理想选择。

(8~10分)环保达人型:

作为环保达人,你在生活中已经贯彻很多绿色理念,甚至愿意为了环保牺牲一些虽然方便却很耗油的驾驶习惯。能和你先进的环保理念相匹配的,当然是全球环保领域的卓越产品。现在,安全、性能与节能兼顾的普利司通绿歌伴轮胎已进入国内市场,它将为投入环保的你,带来更多高品质内涵,与你相伴,一起驶向美好的绿色明天。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