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绿色出行>>

北京延庆要求领导干部绿色出行 将设监督电话

发表时间:2012-09-11 21: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日前,北京延庆举行“低碳政务、绿色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将从当地领导干部开始,推行绿色低碳的办公理念和环保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以北京延庆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为突破口,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绿色出行。活动将在全县推行1—3—5绿色出行模式,即距离 一公里内步行,距离三公里内骑行,距离超过五公里乘公交车或开车的出行方式。今后,延庆县将每周三定为“绿色出行践行日”,倡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 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在公务用车时选择骑行或步行,去市里开会选择拼车或乘坐公交、S2线,实现低碳政务。同时,延庆县纪委自律室还将设立“绿色出行监督 岗”专线电话和信箱,接受对网上公开的领导干部出行行为是实事不符的举报,监督领导干部利用公车参与请朋好友的婚丧嫁娶和接送子女等行为。

  此外,北京延庆还将举行“生态文明大家拍”新闻作品大赛,当地干部群众都可以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在延庆亲眼看到、亲身经历的人物和事迹,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典型,同时也可以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