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平谷区第十六届金秋采摘观光节9月12日开幕

发表时间:2012-09-12 20: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9月12日,平谷区第十六届金秋采摘观光节拉开序幕,全区50万亩果园里,大桃、蜜枣、蜜梨、红提、板栗和甜柿子相继成熟,预计采摘期将持续到11月底,采摘节为金秋游览平谷的客人增添了收获的乐趣。

  为方便旅行社或者京津等地市民游览采摘,平谷区召开专门旅游产品推介会,邀请京津等地上百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代表亲身体验平谷的景区景点和有机果品采摘等旅游休闲产品。

  平谷既是世界最大的桃园,总面积22万亩,也是北京最大的果园,总面积近50万亩,果品产量连续30年保持北京市第一。平谷的西樊各庄苹果、苏 子峪蜜梨、井峪盖柿、水峪甜枣、熊儿寨纸皮核桃过去都曾作为贡品专供皇家御用,获得过北京市名优果品称号。平谷果品不仅个大、色鲜、口感好,而且全部通过 了国家的有机化栽培标准认证,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对身体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北方所有的果品,在平谷都有种植。

  平谷的一些旅游商品已经成为北京市旅游商品的著名品牌,具有开发为国际旅游商品品牌的潜质。桃木工艺品是极赋平谷特色的旅游商品,经过十余年的 发展,平谷桃木工艺品已形成了七大门类,300余个品种,成为平谷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平谷是中国观赏石之乡,金海石和轩辕石是平谷独有的观赏奇石。在 北京的三大观赏石中,平谷占了两项。金海石光滑圆润,色彩艳丽;轩辕石造型奇特,千变万化,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在平谷的奇石精品中,奥运福 娃、神州六号等奇石收藏品曾荣获百余项国家级大奖。平谷是中国提琴之乡,产量为世界之最,世界上每三把提琴,其中就有一把产自平谷。2010年,平谷小提 琴荣获了北京市十大必购旅游商品称号,荣获北京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金奖。平谷农副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在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水质造就了平谷农副产品优秀的品质, 平谷生产的紫薯粉、皇宫烤鸡、老才臣等众多名优产品不但口味独特,而且营养元素含量十分丰富。

  为了方便游客采摘,平谷区旅游委精心设计了10条一日游旅游线路,4条两日游旅游线路,每条线路都融入了采摘的内容;两节期间,为了游客观光休 闲的需要,平谷区旅游委又推出了10条一日游精品线路,4条两日游精品线路,每条线路都精心设计了景区观光游览的内容。此次平谷区设计的每条线路均以观光 采摘为主题,将景区游览、民俗旅游、特色商品购物等产品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不仅全面展示了平谷区旅游产品的精华,而且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要,体现了健康、 生态、休闲的特点。完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