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绿色出行>>

迎十一黄金周 铁警“上岗”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发表时间:2012-09-14 23: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9月13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暑假的结束,铁路暑运也即将接近尾声。但从9月1日至13日,洛阳火车站客流仍然居高不下。据洛阳车站相 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1日洛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26万余人次,日均发送1.8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6339万人次。其中,自9月1日暑运结 束以来,洛阳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近16万余人次,客流依然处于高峰。与此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大量拥堵客流的情况,洛阳铁警提前“上岗”,为旅客 安全出行打下基础。

    洛阳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张建立向记者介绍,针对近期洛阳车站客流情况,派出所积极筹备安保警力,提前制定措施,为广大旅客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 航。一是组织警力不间断的对售票厅、候车室、广场、进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巡视检查,维护购票、进站候车和旅客乘降秩序,并及时了解旅客发送情况和客流动向, 有针对性地加强警力投入,维护客流高峰秩序。二是加大对盗窃旅客财物重点犯罪活动的防范、打击力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指派民警24小时盯控,防止站车流 窜犯罪分子借人多拥挤之机,实施不法行为。三是抽调出机动警力在火车站24小时值班备勤,并确保交通工具、通讯工具、装备器材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做好处置 突发性事件准备。

    由于过高的客流,十一前后洛阳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桂林、成都、南京、武汉、新疆等地的火车票均较为紧张。在售票厅内,提前来订票的旅客 已经排成了长队,民警詹晓强对记者说说:“这几天订票的人比坐车的人多,但票源并不是十分紧张,依然订到车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一定不要从票贩子手中以 及一些不法渠道购买车票,以免上当受骗,给个人造成经济财产损失。”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