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安全出行>>

铁警创作公益漫画教群众安全出行 网友赞其有才

发表时间:2014-02-21 00: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盗亦有道儿”系列漫画。严万星供图

“盗亦有道儿”系列漫画。严万星供图

福州新闻网讯 提到福州铁路公安处宣教室的小严,福州网友并不陌生,因为他是福州火车站铁警中最会画漫画的,同时又是爱画漫画的人中最关注铁路、出行防窃话题的。从2012年10月起,小严的“小龙出行”系列、火柴人打警棍盾牌操及警体拳系列、“道亦有道儿”系列漫画先后在“福州铁路公安处”官方网站及个人微信朋友圈上同网友见面。随着工作经历的增加,小严的画风一直在变,近日他又推出了铅笔系列漫画,网友纷纷赞其“有才”。

1988年出生的严万星,来自江西,目前是福州多家媒体的通讯员。这个活泼多思、有文采、爱摄影、爱画漫画的年轻人给福州铁路公安处带来不少活力,同事都称他为小严。

打开小严的朋友圈页面,清新的文艺风铺满手机界面。如果不报身份,看他的文字和漫画很难猜到小严是一名铁警。小严说,摆弄漫画设计软件、手绘漫画是他的爱好,工作后来到宣传岗位,面对单调的运输、防窃等内容,年轻的他在工作一年后开始感到乏味,不知如何将所里的宣传工作推陈出新。

小严笑称:“我们同事之间的话题也是这些,感觉都快被铁路淹没了。”从2012年8月起,小严见高校开学高峰许多学生第一次出远门上当受骗的案例比较多,于是就尝试了一组“小龙出行漫画”,提醒旅客如何防盗。他将卡通人物置于火车站的实体背景下,同时邀请部分铁路工作人员配合摆造型。后来,他将警棍盾牌操及警体拳的动作用火柴人呈现出来,萌翻了不少网友。

2014年1月,小严结合春运推出了“盗亦有道儿”系列,这次实体背景彻底消失了,全换成卡通人和卡通背景。本周一,小严被单位派至南昌出差,路上小严通过收听新闻创作了一组幼儿风的铅笔画。画旁配着“公安民警绝不允许酗酒滋事”“公安民警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等旁白。

(福州晚报记者 韩飒)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