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怀柔乡村采摘园增添异域风情

发表时间:2014-08-16 14: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走进北京怀柔区雁栖镇北台上村的梨之花韩国风情采摘园,映入眼帘的是两侧矗立的几尊石翁像,石像头戴韩国传统笠帽,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憨态可掬,惟妙惟肖。“这是韩国的守护神,是辟邪之物。这些只是园中的一少部分。我们挑选了韩国具有代表性的民俗文化,以雕塑的形式呈现出来,增加了采摘园的文化品位。”梨之花韩国风情采摘园副总经理靳亚敏告诉笔者。

采摘园内最能体现出韩国民俗文化特色的是12组雕塑,安置在了道路两旁。这些雕塑各具特色,形象生动,展示着韩国女性顶瓮竞走、新人举行婚礼、农民赶牛耕地等各种情景。“这12组雕塑涵盖了韩国民俗舞蹈、农耕、体育、茶礼、饮食等多个方面。为让游客更多地了解雕塑的含义和韩国民俗文化,我们还安排有专人解说。”靳亚敏介绍说,园内还建设了韩式凉亭和家屋,游客可在凉亭内席地而坐、喝茶聊天,在家屋里体验韩式生活。

除展示区和果蔬采摘区外,园内还有民间体育体验区、韩国泡菜手工制作体验区。体育体验区内,游客可以过一把韩国跷跷板和荡秋千的瘾。“韩国秋千与我国的不同,高有6米,可以整个人站上去,自由荡漾,韩服裙摆随风飘起,很漂亮。”谈起韩国民俗文化,饮食不可不提。“根据蔬菜成熟时节不同,我们分别推出了亲手制作韩国泡菜和凉面活动。食物原材料全部产自园内,并专门聘请韩餐专家指导。制作的食物不仅口味地道,而且也保障了饮食安全。”此外,采摘园还开设了韩式手工体验课,让小朋友们学做韩纸、画韩国脸谱。

学韩国民俗文化知识、体验韩国体育项目、品尝韩国特色美食……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