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安全出行>>

出行安全 心中有盏红绿灯

发表时间:2016-11-16 23: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的增加,近年来,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屡屡出现。

每次在等红绿灯时,总能看到很多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见缝插针”,瞅准时机就闯过马路,常常引得过往车辆避让刹车;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附近,当看到有行人过马路时,司机很远就按喇叭,并不减速、飞驶而过,行人不得不战战兢兢躲避车辆过马路;机动车的“抢道大战”,更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尤其是出租司机在路上任意穿梭,并直言不讳:不抢道能行吗,私家车在你前面晃悠,你跟到他后面跑,哪能跑下活儿、挣到钱。”正是种种礼让的缺失,让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也给我们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那么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笔者以为,安全驾驶才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法宝,也是避免所有交通事故的保证。我们不难发现,在日常的所有交通事故中,基本都是因为驾驶员没有很好的遵守交通法规,没有文明驾驶的习惯,如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随意变道等这些不良习惯造成。为什么一次次惨目忍睹的场面,一个个痛心疾首的教训总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就算是一场场交通交通整治后情况依旧,为什么大家不把自己安全当回事?要知道,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只在一瞬间,只在驾驶员的一个手动作或者脚动作正确与否。尤其是一些刚取得驾驶证的新手,遇到突发情况,一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踩的事时有发生。

若每个驾驶员时刻都保持文明驾驶的习惯,每个行人都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相信不仅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有效缓解道路通行环境,保持交通畅通、有序。有文明的交通,才能让出行更安全。当在道路上行驶时,我们应时刻牢记: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时刻不忘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回家的路才会更安全、畅通。 (内蒙古观察评论员:段琼)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