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快讯>>

不只泡温泉 昌平赏春采摘也很嗨

发表时间:2014-03-05 13: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三资绿源草莓种植基地

北京三资绿源草莓种植基地占地200亩,所建温室72座,草莓品种主要有红颜和章姬、白草莓。园子可容纳1000人采摘。现在这里种植的奶油草莓不仅果大,口感更甜。这里环境干净整洁,所用灌溉之水全部来源于地下三百米,水质甘甜,堪称天然矿泉水,因此这里所种植的草莓比其他地区的口感更独特。

采摘园地址:昌平区小汤山镇后牛坊村

采摘季节:12月底-5月

自驾路线:

1、八达岭高速北六环顺义方向第二个出口,安四路出口,向左20米然后向右转向北直行(保利垄上)到红绿灯再直行,进入小汤山主街继续直行见到红绿灯继续直行1.4公里处有三资指示牌左转直行约1.5公里处即到。

2、京承高速上北六环昌平方向安四路出口,左转20米然后右转向北行驶(保利垄上)到红绿灯再直行,进入小汤山主街直行见到红绿灯继续直行1.4公里有指示牌左转约1.5公里处即到。

天翼桃花草莓园

北京天翼桃花草莓园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大汤山村,种植面积2350亩,拥有草莓温室1650栋,草莓品种主要有木酢、京藏香、京承香、京桃香。园区可容纳10000人采摘。

草莓采摘季节:12月中旬—5月底

采摘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采摘品种:有机草莓、乌克兰樱桃、树莓、桃、杏、李子、各种有机蔬菜。i

乘车路线:643路到中国航空博物馆站下,步行至天翼桃花草莓园(距中国航空博物馆正门300米)。

自驾路线:

1 立汤路,向北到原“大柳树环岛”(现在是大十字路口),左转上顺沙路,向西走见“中国航空博物馆”路牌,右转朝中国航空博物馆走,1公里左右路左即到。

2 八达岭高速,上六环从百善出口出来上顺沙路,沿顺沙路向东走,路左见“中国航空博物馆”路牌,左转朝中国航空博物馆走,1公里左右路左即到。

3 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小汤山出口,500米左右右转上“百沙路”,到头遇岔路向左转(小汤山方向),2公里左右,右转上顺沙路,向西走见“中国航空博物馆”路牌,右转朝中国航空博物馆走, 1公里左右路左即到。

 

树友草莓园

北京树友草莓园位于昌平区兴寿镇香屯村,种植面积40亩,拥有草莓温室20栋,草莓品种主要有红颜、99、和章姬等。园区可容纳500人采摘。

地址:昌平区兴寿镇香屯村

采摘季节:1月-5月

乘车路线:通苑北坐537路香屯站下车右走400米即是。

自驾路线:沿省道S213/立汤路一路向北,过北六环,经大柳树环岛继续向北3公里右转进旧安四路;行驶400米,见指路牌标识即到。

娟子草莓采摘园

位于北京昌平兴寿镇西营村,拥有草莓大300栋,总占地500余亩,每年1月-6月面向北京以及周围城市提供新鲜草莓采摘和精品礼盒装草莓,草莓品种多样丰富,个大香甜。所有草莓均严格按照有机标准培育,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草莓在采摘期间免洗可以直接食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西营村昌金路旁

采摘季节:12月-6月

公乘车线路:天通北苑乘537到兴寿草莓园,乘摩的到娟子草莓园。

驾车路线: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兴寿方向--昌金路--直行约5公里--路北第三个铁牌楼--娟子草莓园

采草莓攻略

1.去采草莓时最好带个小剪刀,如果采摘量大,比较娇嫩的小指头会掐肿的。

2.带小孩的家长不必害怕在园子里采蜜的蜜蜂,只要不招惹,蜜蜂能和人和平共处。

3.一般大棚的草莓不需要水洗直接采下就可以吃,因为草莓是很娇嫩的水果,生长的时候对细菌环境特别苛刻。市场上卖的草莓都是因为运输污染才需要清洗。

4.有些草莓大棚里为了杀菌同时栽培了一些零散的蒜苗,请不要把这些当作杂草拔掉,那是果农为草莓维护无菌环境特意栽培的。

5.春季草莓大棚里比外界温度高出10度左右,采摘进出大棚注意减衣加衣,防止感冒。

6.采摘草莓着实也是个力气活,需要腰腹力量,大家酌情哦!

热门草莓品种

郊区草莓大致分日系和欧美品种,日系草莓有章姬、红颜、天香、枥乙女等,颇适合亚洲人口味,肉质柔软、个头小是它们的特点,缺点是不耐储运,只适合采摘。相比之下,欧美草莓如阿尔比、甜查理、卡姆罗莎(童子一号、美香莎)等则深受商贩们的欢迎。虽口感酸且硬,但优点是个头大,耐储存和运输。

1.章姬:果形是长圆锥形,果肉软多汁、味甜,深得草莓一族的青睐。因产量少,品质高,采摘价偏高。它不耐储存,若想多保存两天,建议在它七八分熟时就采下。

2.红颜:其特征有些地方像章姬,果实长圆锥形,因其植株基部红色,果实鲜红漂亮而得名。果肉多汁、甜香、浓郁是“红颜”的最大特点。今年,它是郊区各大采摘园力推的拳头产品,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

3.甜查理:它的每一次结果个儿大小差不多、果形为圆锥形,表面深红色,它的叶片比一般草莓大,呈浓绿色,光合作用强,产量高,因此采摘价格相对便宜。

4.卡姆罗莎:长圆锥形或楔形,完全熟后的果实是暗红色,相对其他品种的草莓,它的口感稍逊一筹,价格也最便宜。这也是我们在市面上最常见的草莓品种。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