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出行>> 安全出行>>

2015年春运出行提示发布

发表时间:2015-02-03 00: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2015年春运将于2月4日拉开帷幕,随着学校、企业陆续放假,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逐步显现,高速公路、普通道路的交通流量悄悄上升。春运期间,针对我市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在通行时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山区道路、无交通信号灯路口等危险路段,乐清交警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危险路段之一:山区道路

主要分布在雁荡山、白石、城北、大荆、湖雾等山区道路,春运期间夜间温度低,这些路段极易在凌晨时段出现结冰现象,对通行安全影响较大。

交警提醒:当出现雨雪天气,或者在夜间、凌晨时段途经山区道路,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紧急制动。尤其是在转弯处,切忌猛打方向。

危险路段之二:高速匝道口

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很多驾驶人由于平时很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搞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会做出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的危险举动。这些危险举动使得高速公路匝道口变得异常危险,因为前车突然减速、停车而引发的追尾事故更是时有发生。

交警提醒:一方面,开车上路最好提前做一下功课,该走哪条高速、该从哪个出口下,提前规划线路,做到心中有数,行驶途中也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指示牌。高速公路一般都会在距离出口匝道2公里、1公里和500米的地方分别设置出口提示牌,要注意观察并提前向右变更车道。另一方面,正常行驶的车辆经过出口匝道时,驾车人要多留个心眼,尽量与前后左右的车辆保持足够安全车距,给自己应对突发情况留下足够的空间和时间。

危险路段之三:临水临崖路段

临水临崖通常都伴随着高落差,一般都出现在河道边或山区道路,虽然大部分路段都采取了防护措施,但防护能力也是有一定限度的,一旦车辆失控撞击超出防护限度,极有可能冲出路外翻入河中或落下山崖。

交警提醒:对于很多乐清人而言,春节回家,很多人的“最后一公里”都要经过这样的路段,请一定注意按照限定的时速通行,不要超速。同时,这些路段往往交通复杂,要注意观察,遇到突发情况尽量避免猛打方向、紧急制动。特别是遇有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更要小心谨慎驾驶。

危险路段之四:

无交通信号灯路口、集镇路段

主要分布在国道公路与集镇或村庄连通处。为了保障国道公路的通行效率,按照建设标准和通行做法,这些平交道口一般是不会设置交通信号灯。很多驾车人习惯了在市区道路开车“红灯停、绿灯行”,对这种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公路平交路口,往往缺乏警惕。同时,很多公路经过一些农村路段,村民横穿道路时有发生,如果不注意提前减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公路平交道口或集镇、农村路段一般都会有相应的警示标志牌,提前告知驾驶员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同时,经过此类交通相对复杂的路段时,尽量不要超车,因为在超车的过程当中,被超的车辆很可能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导致无法有效观察路面的动态情况。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