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金秋十月红富士苹果批发产地喜迎丰收

发表时间:2016-10-23 22: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金秋十月,博山区马家沟村的苹果陆续成熟。红彤彤的苹果,漫山遍野,在秋日暖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马家沟所产苹果色泽鲜艳,果香味浓,肉质脆甜,水分适中,耐储运,深受市民欢迎。

这段时间,正是苹果“下袋”“着色”的时候,到处是一片红彤彤的景象,又大又红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早早来到果园,开始取果袋,用不了几天,这些苹果就会着色,变得又红又亮。

马家沟村位于该区南部,与沂源县隔山为邻,从80年代开始发展林果业,现已形成独有的地方品牌,鲜桃、苹果等农产品成为村民的主导和经济支柱产业。马家沟的苹果属于绿色无污染种植,苹果身上都用上了果类专用保护袋,保护苹果不受昆虫的损害的同时,也杜绝了直接接触农药的机会,大大提高了苹果绿色无公害的品质,再加上马家沟村昼夜温差大,水土富含微量元素,使得马家沟苹果的品质更好,成为该区果品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山东省栖霞市苹果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苹果200万吨,农民收入的85%来自果业。近年来,该市把苹果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市上下共栽一“棵”树,结出累累硕果。“全市人均种果一亩地,全国人均供果一公斤”正在由理想变成现实。据统计,如今该市有40万农民直接从事苹果栽培,5000多人从事果品流通,1000多家相关企业从事苹果产业化链条拓展,累计有50万人直接受益于苹果树。

苹果产量质量提高以后,栖霞市又全力打造苹果品牌,积极培育市场体系,帮助群众解决苹果销售问题。一方面从2002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苹果艺术节,极大提高了栖霞苹果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市场开发,形成了一支强大的果品营销队伍。目前,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果品经销企业达600多家,有5000多人从事果品经销、贩运,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4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直销网点。同时,积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千方百计把栖霞苹果推向国际市场。

苹果摘袋后如何生产全红果:除袋后视果实的着色情况可适时摘叶、转果。富士苹果着色主要靠直射光,在散光条件下着色不良,所以,在除袋后应该将影响果实着色的枝叶及时去除,摘叶的同时将果实的阴面转向阳面,生产全红果。操作时要小心,避免转掉果实。摘叶的总量控制在10%~15%,摘叶忌在阳光暴晒的中午进行,以避免果实发生日烧,时间应选择阴天,或晴天下午。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经营环境的改变,以品质为核心,节本、环保、安全、高效的现代苹果栽培管理技术成为新时代推动苹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

该区将顺势对果品进行系统化管理,依靠科学技术,在苹果生产中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把马家沟苹果的品牌做大做强。同时,该区将充分利用优美的人居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在尊重村民意愿、保障村民利益的基础上,通过“政府指导、村民参与”的模式,把村中闲置房屋改造成为兼具农村古朴特色和温馨住家风格的“清新人家”民宿民居。并配套餐饮服务,让游客吃农家菜、住农家屋、享农家乐,真正体验宁静、舒适、淳朴的乡村生活。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