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水果>> 水果知识>>

冬季饮食养生可以多吃的八种应季水果

发表时间:2015-11-19 23: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1.甘蔗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于咳嗽厉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和补肺益胃。

2.橙子

橙子的成熟季节一般是在10月,这时刚好是秋冬季节。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和

3.释迦

释迦果,主要果实成熟期在6月份到12月份。释迦营养极丰富,热量极高,能养颜美容、补充体力、清洁血液、健强骨骼、预防坏血病、增强免疫力、抗癌。

4.冬枣

冬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冻枣。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胡萝卜素,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而且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5.柚子

柚子成熟于深秋和初冬交接的时间。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6.荸荠

每年的十一二月份是荸荠盛产的季节,所以荸荠成熟于冬季,是冬季的时令佳品。荸荠又名马蹄,性味甘、寒;具有清热生津,利湿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发热口渴、咳嗽痰多等病症。现代医学也证实荸荠中所含的成分有抑菌的功效。

7.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8.柠檬

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A、维生素C及维生素P,这三种维生素都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意义。尤其是维生素c,它能使血管壁弹性增强,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旺盛,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丰满。但酸溜溜的柠檬实在难以进食,你不如试试自制几款柠檬饮料,既可以满足味蕾需求,又可以带来惊人的美肤功效。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