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重庆:璧山有片热带水果采摘林

发表时间:2016-11-01 22: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火龙果、芒果、番木瓜等热带水果一般只能在超市买到,但现在在璧山就可以现摘现吃了。近日,记者来到璧山区七塘镇四合村的热带水果林示范基地,这里栽种的百香果、番木瓜、火龙果等正挂满枝头,其中火龙果预计下周末便可采摘,百香果也将在11月底进入采摘旺季。

引进8种热带水果5种已栽培成功

从重庆主城出发,走渝遂高速,在大路下道后,沿着璧八路行车约10公里便到了热带水果林示范基地。在基地门口,就可以看到入口长廊上方布满了百香果藤蔓,藤蔓上挂满了果实,沿着长廊往里走到最高处就可以见到整片热带水果林。

“这片果园占地300多亩,种植有火龙果、芒果、菠萝、番木瓜、百香果、番石榴、杨桃和神秘果8种热带水果。”该基地老板胡耀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在广东浙江等地承包建筑工程,2008年他打算用自己积攒多年的500万元来承包土地搞农业。

胡耀发现重庆市场上的热带水果不仅价格高,而且因运输等耗时使得水果不新鲜,便想到了将热带水果引种到本地。2008年开始,胡耀便到广东、福建、中国台湾、日本等地考察学习水果的种植技术。2013年,胡耀注册创办了重庆步步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广东引进了红心火龙果、菠萝、番木瓜等热带水果,又从新西兰引进了2株百香果进行试种。经过三年时间,胡耀不断向专家请教,目前已成功培育出了火龙果、芒果、菠萝、番木瓜、百香果5种热带水果,预计明年还会推出番石榴、杨桃和神秘果。

火龙果采摘25元每斤

热报读者可打8折

“现在,水果林里的水果在今年国庆节已经批量对外体验采摘。”胡耀告诉记者,国庆7天接待游客100余人,预计下周末天气情况较好时将开放第二批采摘,采摘量预计1万斤左右。

记者看到,火龙果在大棚种植,形似仙人掌,一个个待成熟的火龙果挂在枝头。胡耀说现在果林种植的火龙果主要是紫水晶和红水晶两个品种,单果重一般500至1000克。除了采摘火龙果外,11月底100余亩的百香果也将进入盛采期,同时果蔬两用的番木瓜也可以采摘。

除了采摘水果,这里还可以钓到用玉米南瓜等喂养的鱼,免费体验采莲蓬、下田挖藕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记者还为热报广大读者争取到了福利,只要今年前去采摘水果的读者,都可以享受8折优惠:原价25元每斤的火龙果和百香果,采摘价一律20元每斤;12元每斤的番木瓜,采摘价一律10元每斤。因火龙果的成熟期和采摘对天气情况有要求,建议市民提前与基地联系,咨询能否采摘的相关情况。

璧山一年四季瓜果香

近年来,璧山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瓜果蔬菜采摘成为乡村游的主打项目之一。如今,璧山已经实现“一年四季可采摘水果”,每年2、3月,璧山可采摘草莓、樱桃;3月过后,七塘镇3000余亩晚熟血橙相继成熟上市采摘;4月过后,七塘镇热带水果基地里的火龙果、芒果、菠萝等相继成熟上市采摘,采摘时间持续到11月;而每年6月底至9月底,璧山万亩葡萄成熟,“红富士”、“黑奥林”、“巨峰”等优良葡萄可让市民尽享采摘乐趣。

记者同时了解到,11月底璧山区正兴镇卫寺村蜜柚也将进入成熟期,采摘期持续到12月,其果肉脆嫩化渣、甘甜无涩、溢香扑鼻,自然条件下可存放四到六个月。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