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橘园飘香 体验采摘乐趣

发表时间:2016-10-06 19: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昨(5)日,记者从中心城区出发驱车行驶10分钟,来到乐山高新区车子镇桔荷苑农家乐,只见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四处是一派采摘的忙碌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橘子红了,层林尽染;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在微风中摇曳,仿佛欢迎人们前去采摘。在桔荷苑农家乐的果树下,从城区来到这里的周玲一家正在摘橘子,欢笑声从橘子树下飞了出来。周玲说,秋季是一年中最甜美的时节,瓜果飘香,天高气爽,此时离开喧闹紧张的城市,走进果园,闻果香,摘果子,是国庆假期的一段欢乐时光。品尝这里的柑橘,肉质柔嫩化渣,芳香可口,从枝头新鲜采摘的橘子,更是果肉紧致,汁水颇多,口味酸酸甜甜,有一种天然的味道。

桔荷苑农家乐负责人介绍,10月到11月正是柑橘的采摘季,今年的柑橘喜获丰收,柑橘的质量和产量都不错,果园向客人们开放,目前有蜜橘、柚子等品种,客人现摘的蜜橘每斤1.5元左右,柚子每斤2元左右。客人在这里既可以体验采摘之乐,也可以参与打贰柒拾、麻将和垂钓等休闲娱乐活动。此外,农家乐的土鸡、土鹅等家常农家菜很受客人的欢迎,国庆大假期间游客络绎不绝,附近农家乐生意都好。

回归自然好心情

“节日期间,开着车带着全家到郊外的果园采摘,老人孩子都很开心。”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采摘游老少皆宜,既能感受田园风光,也能体验劳动的喜悦,这种只有亲自去体验,才能感觉到一种回归自然、回归田园的美好。

“秋季,当你走进橘园,就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黄女士告诉记者,园子里橘子树上挂满了果实,鸟儿叽叽喳喳地在枝头叫着,大家欢乐地采摘着,眼前呈现一幅美丽的画卷。

趁着国庆假期,很多市民选择了到户外采摘游。节日期间,行走在柑橘树林中,尽览郊外橘园风光,空气中沁人心脾的橘香屡屡袭来。闻着橘香,吃着甜甜的橘肉,美美地体验收获之乐,多么惬意!橘子红了,赶紧去采摘吧。市民杨敏由衷地发出邀请。

行车线路

从乐山至桔荷苑,可乘10路、207路、301路公交车,在有桔荷苑的标志路牌下车,沿着指示牌徒步即到。桔荷苑附近有多家农家乐,种有许多时令水果,这个季节主要吃橘子、柚子等,可以到处走走,体验水果采摘之乐,感受乡村秋季的自然之美。

小贴士

采摘须知

1.橘园地面不平坦,去采摘时不要穿高跟鞋,最好穿运动鞋或平底鞋,防止扭伤、跌伤;穿休闲的深色的服饰,这样采摘起来比较方便,且不易弄脏衣服。

2.在采摘园要按农家的要求去采摘,注意安全,爱护果树;不要采摘未成熟的果实,尽量避免浪费。

3.不要用手从树枝上直接把橘子拉下来,这样容易拉坏果皮,橘子就不能正常保存了,必须马上吃掉才行。

4.摘橘子时,要摘向阳的橘子,阳光充足的橘子更甜;橘子颜色越红,通常熟得越透,味道越甜。

5.摘橘子前,要先摸一下,挑表皮光滑、皮薄饱满的摘,如果是皮比较硬的,吃起来会比较酸。

6.摘橘子时,要看橘子尾部是否是一个圈,而不是一个点,一般是圈的相对来说是比较甜的。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