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水果>> 水果禁忌>>

午餐后马上吃水果好吗

发表时间:2015-02-18 23: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好多人都听说过瘦人饭后吃水果,胖人饭前吃水果,好多人还有习惯就是饭后吃一个水果,但是饭后吃水果到底能不能减肥呢,那么饭后马上吃水果到底好吗。

午餐后马上吃水果好吗

午餐后马上吃水果好吗

不少市民已习惯饭后吃水果了。然而,近年的研究发现饭后吃水果并不科学,原因有四:

● 水果易与食物一起阻滞在胃部,导致胃肠胀气、便秘等,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 水果中含有较多糖类,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增加胃肠以及胰腺的负担,尤其有些水果含淀粉量高,不易消化。

● 水果含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都有较强的吸水性,吸水后膨胀会增加饱胀感,当纤维素过多时,还会影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吸收。

● 需要减肥的人群,如果饭后吃大量水果,会因能量过多导致肥胖。

春桃夏瓜秋梨冬枣有道理,顺应季节。春桃夏瓜秋梨冬枣按中国的水果讲春天吃樱桃,桃子,夏天吃西瓜,小甜宝,荔枝(但不能多吃)龙眼。

在补充一点,饭后吃水果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不良反应,所以饭后水果减肥是不科学的,水果要科学的吃,才能帮助大家减肥瘦身。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