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张家口怀来举办黄杏采摘节

发表时间:2016-07-11 21: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摘山杏、泡温泉、品葡萄美酒……7月1日,为期15天的第九届怀来石片黄杏采摘节开幕。

石片村位于怀来县官厅镇官厅水库西南部。该村栽植黄杏历史悠久。近年来,怀来大力鼓励发展枣杏种植,石片村率先发展杏产业,在本村宜林荒山大量栽植黄杏和杏扁树,成为全县闻名的黄杏产业专业村。目前,以石片村为中心的杏产业带黄杏种植面积达5500亩,年产黄杏150万斤,杏扁360万斤,杏产业年创收上千万元,农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

自2008年首届怀来石片黄杏采摘节举办以来,怀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黄杏采摘节。通过举办黄杏采摘节,极大地提升了石片黄杏的知名度,仅在每年的采摘节期间,来自北京、石家庄、张家口等地游客就达上万人次。到目前,全县杏产品专业合作社10个,杏仁加工企业10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杏产品加工能力达到1万吨,杏产业产值达到1532万元,年利润达到500万元,成为全市杏产品种植、加工集散地。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