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宁波尚田草莓文化节火热开幕 金奖草莓拍得1万元用于助学

发表时间:2018-01-08 21: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图为草莓评比现场。(王红雨王珏摄)

大“莓”尚田,山水福地。昨天的小雨挡不住品尝优质草莓的热情,端坐在奉化尚田镇冷西村村口的石雕“草莓寿星”迎来了约3000位远近宾客。

评选“草莓大王”是每届草莓文化节的传统节目。来自各村的24位草莓种植大户一决高下,方门村的吕道恩获得金奖,成为今年的“草莓大王”。在现场,这篮金奖草莓进行了拍卖,奉化农商银行尚田支行最终以1万元的价格拍得,所得拍卖款项将全部用于助学事业。为帮助莓农缓解融资难,奉化农商银行尚田支行还在开幕式上为尚田莓农提供了额度1500万元的授信。

草莓年年有,创意日日新。草莓甜点、草莓饰品、草莓蜡烛、草莓文具、草莓包袋……宁波当前人气最旺的青年文创集市——鲤朵市集在村口摆摊吆喝,各具匠心的草莓主题文创品吸引不少人拍照购买。

尚田镇青农创客空间的成员制作了草莓泡芙塔、草莓奶冻卷,草莓巧克力、草莓蛋糕、“草莓恋人”饼干等创意甜品,馋坏了不少小朋友。“M6生鲜的草莓直通车可以让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当天采摘的尚田草莓。”青农创客空间运营负责人赵洁介绍,除了这些甜品,他们还研发了草莓酒、草莓酵素、草莓干等衍生产品,将草莓产业链进一步拉长。宁波市区的消费者可在M6生鲜的各大门店直接采购以上产品,也可通过M6生鲜的网站下单,去附近门店取货。产品礼盒中还有一张尚田全域旅游地图,吸引消费者到草莓产地体验一番。

网络的翅膀,让尚田草莓的芳香越飘越远。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和采摘游的带动,去年该镇实现草莓销售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5.3%。出门摆摊的农民少了,从事旅游服务的多了。去年,尚田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000余万元。今后,各个草莓种植村将继续串珠成链,完善沿线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游客体验。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