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硕丰公司:让群众吃上放心果蔬

发表时间:2018-01-08 21: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室外滴水成冰,棚内温暖如春。1月4日,记者走进高阳县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示范园区果蔬种植大棚。在草莓大棚内,一簇簇绿油油的草莓长势喜人,有的已经挂果;在蔬菜大棚内,一排排一行行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等果蔬丰收在望。

“我们建设的8个草莓种植大棚、9个蔬菜种植大棚,春节前草莓和蔬菜就能够成熟上市,既可供游客采摘,也可以包装成礼盒在网上销售,预计收益能达到5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李满常高兴地说。

为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动传统农业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转化,高阳县硕丰农产公司投资2.2亿元建设了辐射周边2个乡镇、面积达1.15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一方面搞好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坚持科技种田,打造绿色纯天然品牌,让群众吃上放心果蔬。另一方面,园区延展产业链条,打造以现代农业建设为核心,以体验农业生产生活为乐趣的休闲娱乐基地。

李满常告诉记者,园区将分设多个功能区,建设游客娱乐中心、水幕音乐广场、生态采摘园、婚纱摄影基地、垂钓娱乐园、自助种植园、布衣小镇等多个休闲娱乐基地。

记者了解到,高阳县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设立等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大对硕丰农产公司的帮扶引导力度,积极推进园区构建棉花繁育、新技术研发基地暨休闲观光旅游农业示范区建设,逐步将园区建成集“科学研究、良种选育、成果应用、高产优产、种子加工、仓储物流、农机作业服务”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目前,该园区已拥有棉花种植示范基地16个,协会会员2458户,会员种植面积达2.2万亩,创经济效益3209余万元,形成了以棉花种植繁育产业为主,其它功能板块逐步健全的良好发展格局。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