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快讯>>

渝北:古路“仙桃李”迎来成熟期 个大甘甜采摘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7-07-23 00: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华龙网7月21日19时讯(记者 王思洋)形状似桃子,最重近半斤,想品尝这样的李子,唯有去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今(2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仙桃李种植基地,古路镇4000余亩仙桃李迎来最佳采摘期,爱吃李子的吃货可千万不要错过。

仙桃李个大如桃。 记者 王思洋 摄

全市唯一 最大能达200克

记者驱车从渝北区两路城区出发,不到30分钟便来到古路镇乌牛村仙桃李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李子树铺满山坡。走近一看,一颗颗状若桃子的青琥珀色李子挂在枝条上,令人啧啧称奇。

“我们这的仙桃李比普通李子大,平均重量达120克,最大能达到每颗200克。”古路镇副镇长徐劲柳向记者介绍,除了个头大以外,仙桃李还水分多、甜味足。“更重要的是,这里是目前全市唯一一个仙桃李种植基地,想吃仙桃李呀,只能来古路镇。

记者了解到,古路镇仙桃李现种植有4000余亩,主要分布在乌牛村和银花村,其中光是乌牛村就种植有2500余亩。今年,全镇仙桃李产果面积将超1000亩,年产销鲜果约20万斤以上。

“最近我们都已接到不少仙桃李的预定了。”徐劲柳说,今年的仙桃李最佳采摘时间是7月26日至8月10日这半个月时间,价格则根据仙桃李的品质来决定,特级 50元,一级每斤40元,二级每斤30元。

农户冒着烈日采摘仙桃李。 通讯员 任天驹 摄

自主培育 助村民致富增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仙桃李是古路镇独创,由美国“布朗李”与本土桃子“仙桃一号”嫁接,培育期为三年,第四年产果。

“以前这里大多是荒山荒地,农户靠养猪、种柚子维持生计。”乌牛村党总支书记阙兴国说,自从古路镇成功培育出仙桃李后,2013年他便带头成立乌牛农业股份合作社,让农户土地入股,大面积种植仙桃李,农户则按股份比例分红。“我们还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拓宽仙桃李销售渠道。”

靠着种仙桃李,乌牛村的不少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今年每亩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阙兴国告诉记者,如今乌牛村有518户村民都在种仙桃李,随着产果面积逐年增加,未来两年,每亩纯收入预计能达到1万至2万元。

这么大的李子引得游客好奇拍照。 通讯员 任天驹 摄

农旅结合 采摘之余还可体验乡村风情

“仙桃李”前景广阔,古路镇在逐步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也在积极谋划“农旅”结合的路子。

古路镇坐拥多宝湖、玉峰山森林等自然资源,还有主城最大的红枫基地、慈孝园以及“重庆牛背山”的周家山大桥摄影基地,资源丰富,被农业部赋予“中国美丽田园”称号。

“市民在采摘仙桃李之余,还可以在多宝湖休闲垂钓,赏田园美景,品农家美食。”徐劲柳告诉记者,古路镇正积极助推农业与旅游业结合。“未来我们的业态将主要是‘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的模式。”

相关链接

采摘路线

1、公交:渝北两路双凤桥枢纽站乘坐前往古路、草坪的班车,在乌牛村下车即到仙桃李种植基地。

2、自驾线路:

(1)重庆江北机场(两路)——空港或空港东收费站——渝邻高速路——王家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2)重庆主城——沙坪G65收费站——渝邻高速路——王家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3)广安邻水——渝邻高速路——草坪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联系方式

古路镇乌牛村仙桃李种植基地:阙兴国 13883138098

古路镇银花村家晟仙桃李种植基地:陈 建 13320225966

古路镇银花村生态仙桃李种植基地:陈希科 13983245805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