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快讯>>

密云东邵渠镇"御皇李子"成熟 "李子节"邀市民享采摘乐趣

发表时间:2017-07-15 17: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zc20170714008

日前,中国“御皇李子之乡”——密云区东邵渠镇万亩李子进入成熟期,已成功举办六届的御皇李子节也由此拉开序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游客可参与评选出“最美采摘园”,并有机会免费获得采摘券。

东邵渠镇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属石灰岩土质。独特的气候及土壤条件,非常适宜李子的生长。东邵渠镇石峨村具有400多年的李子种植历史,是御皇李子的发祥地。

作为本市最大的李子基地,如今东邵渠镇李子种植面积已达近万亩,预计年产量340万公斤,有御皇、晚红、早艳、黑宝石等七八个品种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成熟的御皇李子温润如玉,晶莹剔透,一眼望去犹如黄色的玉石缀满枝头,所以称其“玉黄李子”。史载清康熙帝前往承德避暑途经此地,品尝这里种植的李子,因其汁多味甜,金口赐名“御皇李”,并成为皇家贡品。东邵渠镇也因此得名“御皇李子之乡”。

在东邵渠镇,除了采摘李子,还可以沿着一条长6.8公里的“皇李御道”,参观御道两侧的百年皇李故园、国际李子展示园等具有文化特色的果园,同时可以参加骑行游和自驾游。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