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绍兴上虞:梨园采摘 惬意体验

发表时间:2017-08-01 23: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昨日上午的谢塘晋生西街黄花梨基地迎来多日高温后的些许清凉,游客们结伴涌入梨园,开启采摘之旅。梨园里有丝丝凉风吹过,行走其中,竟不觉得闷热,感觉每一株树都亲切,每一个梨都香甜。

一个个硕大的翠冠梨挂满枝头,每一个都套着黄褐色的纸袋,不少树枝被压弯了腰。梨园内,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翠冠梨,一筐筐、一篓篓的梨堆得满满当当。为了提高果实外观品质,防止农药污染,当地农户还对一部分果实进行套袋处理,积极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

梨园中有小丑在穿梭,那是当天开展的“小丑闹梨园”活动,10多个小丑穿上黄花梨玩偶装,扮成黄花梨的模样,穿梭在田垄之间,和游客们一起嬉戏、玩耍,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梨的脆与甜。小丑们举手投足间,总有动作能够莫名戳中萌点,赢得游客开怀大笑。

游客们采摘热情高涨。家住曹娥街道的宋女士是第一次来谢塘梨园游玩。她告诉记者,她是四川康定人,那里到处都是山林沟壑,没见过这样大片大片的梨园。第一次看到,感觉还是非常有气势。这一次,宋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梨园采摘。她说,上虞发展“四季仙果之旅”让她也成了热衷采摘游玩的一员,常常带着家人一起到乡下休闲、游玩。“在园内不仅可以亲手采摘,还可以了解梨的品种、生长习性和培育过程,大家在参与劳动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而且,能够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仙果,是一种享受,还有一种溢于言表的成就感。”在品尝了翠冠梨之后,宋女士更是对此赞不绝口。谢塘翠冠梨一口咬下去,汁水相当丰富,味道特别甜,口感也很脆。她坦言,下次要是有机会,还要再来。

既可体验采摘之趣,又可现场品尝仙果鲜甜,在基地里大快朵颐,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四季仙果之旅”让更多的上虞人愿意走出喧嚣的城市,走进农村果园中寻找一份平静,体验另一种生活的乐趣。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