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快讯>>

葡萄熟了!桐庐采摘好去处都在这里了

发表时间:2017-07-23 00: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浙江在线桐庐7月21日讯 葡萄成串挂果,藤架下遮荫蔽日。葡萄,除了惹人爱的颜色外,那圆润的外形和清新的味道想必是含在口中最原始的冲动。

这些桐庐采摘葡萄的好去处,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天子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

百江天子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葡萄长势极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为诱惑。这里的葡萄果肉细腻、鲜甜可口,让人回味无穷。方老板强烈推荐基地的甬优、夏黑和醉金香。

甬优是产自鄞州区的葡萄品种,该品种从藤稔葡萄芽变而来,属欧美种,果粒圆形,成熟时呈紫黑色,果肉相对较硬,含糖16度左右,酸度低,口味较好。

夏黑品种浓甜爽口,有浓郁草莓香味,果粒着生紧密,果穗大小整齐。果粒近圆形,紫黑色或紫青色。果皮厚而脆,果肉无涩味,果皮微酸涩。果粉厚。果肉硬脆,无肉囊,果汁紫红色,味浓甜,无种子,无小青粒,鲜食品质上等。

醉金香品种成熟一致,大小整齐,果脐明显,果粉中多,果皮中厚,果皮与果肉易分离,果肉与种子易分离,果汁多,无肉囊,香味浓,品质上等。

临近基地有条清澈的小溪,摘完葡萄还可以去小溪里戏水嬉戏,给炎热的夏天增添一抹清凉。

上市时间:7月20日左右

百江镇奇源村世衡家庭农场

提到葡萄,就会想起曾经在老家听到的一个小故事,说“七夕”节的晚上,天上银河两端的牛郎与织女会面时,悄悄蹲在葡萄架下,就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曾经耿耿于怀家人为何不在自家那么大的院子里搭个大大的葡萄架,可以邀上所有的小伙伴,一起蹲在葡萄架下偷听牛郎织女的情话。

现在,到百江镇奇源村的世衡农场,就可以完成这个心愿。这里有100元/斤的“王的葡萄”。即使是普通的奇源村葡萄,口感也比一般的要鲜甜不少。

白天入园采摘葡萄,趟趟溪水,晚上数繁星点点,入住安静的民宿,是仙人般的日子呢。

上市时间:7月21日左右

富春江镇富春绿岛

富春绿岛上的葡萄是用沙质土壤孕育的,早晚温差大,因此岛上的葡萄个大鲜甜,口感不错。最重要的是,避雨栽培,不打农药,绿色无污染。不管是醉金香,夏黑,还是巨峰,各个都饱满鲜甜。

在岛上边采摘,边品尝,边嬉戏,是周末极佳的休闲好去处呢。

上市时间:7月24日左右

莪山畲族乡塘联村

葡萄园内的葡萄藤都长得很茁壮,小心翼翼准备剪下一串葡萄,没想到小剪刀竟然折了,仔细一看,有的葡萄茎差不多小拇指一样粗,难怪这里的葡萄不管是味道还是颜色都非常诱人。

葡萄的采摘是个技术活,最香的水果都带有青草味。已经习惯了吃刚摘下来的水果,不仅仅是为了体验一把劳动的滋味,或享受那满眼的绿色,或满足任意挑选的自由感。的确,刚采摘下的水果都有一股浓浓的植物味道,仅存在于三五个小时之内的新鲜味。在园子里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刚摘下的葡萄塞进嘴里,那股特别的味道,就像是下雨天走过一片草地,淡淡的青草味,让人无形沉浸于这纯正的自然味里。

上市时间:7月底

城南街道大脉村

有个顺口溜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让人们下意识地以为吃葡萄就要吐葡萄皮,其实吃葡萄不仅不吐皮,最好连籽也要嚼碎吃掉,虽然皮和籽都有股涩涩的味道,但这两者是抗癌的最好食物,难得的宝物啊。

在城南街道大脉村,现在种植葡萄都已经是无核化了,所以,大家吃葡萄并不用担心葡萄核和葡萄皮的问题啦。

上市时间:已经上市一周啦

横村镇阳山畈村家庭农场

在阳山畈村,有着10亩面积的大棚葡萄。在这占地10亩的大棚葡萄园内,10多个品种的葡萄散落在架子上,青的、紫的、粉的,有夏黑、巨峰、巨玫瑰、甬优一号等各个品种,或鲜甜,或爽口、或有玫瑰味,对于葡萄品种、颜色和口味的一切想象,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这里的葡萄,不仅品种多,果品质量也是相当不错的。随便拿一颗奶油葡萄一测,糖度就达到了21.9。农场主说,现在葡萄还不是最甜的时候,再过几天,估计糖度就能达到23了。

摘完了葡萄,还可以在农场吃个正宗的农家菜,对着天空发发呆,真是好不惬意呢。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