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甜得很!涪陵这个地方的脐橙等你摘

发表时间:2017-12-17 14: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这个冬天值得期待的水果有哪些

其中一款必定是新鲜的涪陵脐橙撒

据悉,珍溪镇6000余亩脐橙已成熟,预计产量将达6000多吨,已于昨(15)日举办“第二届涪陵脐橙休闲采摘节”活动。一个个营养丰富、绿色健康的涪陵脐橙已向大家敞开怀抱,等着你去品尝采摘!品尝采摘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1月15日。

“涪陵脐橙”:果色鲜艳、果汁丰富

果肉细嫩化渣

走进涪陵脐橙之乡——珍溪镇,冬日温暖的阳光洒在漫山遍野的脐橙林,一个个硕大的黄澄澄的脐橙缀满枝头,果农们在忙碌着采摘果实,树林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好一幅生态橙园图。

在珍溪镇东桥村5组,果农杨勇正在果园里采摘脐橙,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树,杨勇满脸丰收的喜悦。杨勇表示,他家种有13亩脐橙,以前每到脐橙成熟时就开始愁销路。由于都是自己找销路,产量虽大,但价格始终上不去。但自从去年珍溪镇举办首届脐橙采摘节活动后,他家的脐橙不愁卖了,而且都是游客自己前来采摘,价格还统一。

“去年我家脐橙产量在3万斤左右,收入有7万多元。今年产量要比去年高,预计有4万斤左右,收入将有10余万元。”杨勇高兴地说。

“我们珍溪镇的脐橙果面光滑、果色鲜艳、果汁丰富、果肉细嫩化渣……”该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镇脐橙品种主要以“纽荷尔”和“华红”品种为主。

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品质更有保证

该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7日,“涪陵脐橙”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生产地域为珍溪镇东桥、西桥、三角等28个行政村。“涪陵脐橙”具有单果均重300克以上、皮薄、色泽整齐、脆嫩化渣、酸甜适度、汁多味浓、香气浓郁等特点。

该镇加大对“涪陵脐橙”地理标志商标的宣传力度,提升地理标志商标的应用管理水平和“涪陵脐橙”地理标志商标的保护力度;运用“公司+农户+地理标志”的新型农村经营模式,发展壮大品牌经济。

同时,加强地方工商部门和其他部门之间的协作和合作,形成合力,让“涪陵脐橙”成为涪陵的一张名片,为珍溪镇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以果为媒”:扩大知名度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珍溪镇宣传统战委员刘萍介绍,举办“第二届涪陵脐橙休闲采摘节活动”,就是想扩大“涪陵脐橙”的知名度,进一步服务三农、发展经济、丰富乡村生活,提升珍溪旅游层次,传承生态文化,以果为媒,助推珍溪乡村旅游。

为保障采摘节活动的顺利开展,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珍溪镇已经完成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采摘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并对辖区乡村道路进行日常维护和清扫保洁,确保道路干净卫生。同时,还规划好了停车位,确保节日期间游客的停车安全。

采摘路线

涪陵乌江二桥—长江三桥一珍溪镇一兰花凼大桥左转一黄家滩大桥一到达采摘地点(注:全程28公里,到珍溪镇后有指路牌指引)。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