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农业>> 乡村发展>>

济南沂源:“现代农业+观光采摘”融合发展助增收

发表时间:2017-10-12 21: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新华网济南10月11日电 “串串小车开进山沟沟,浓浓乡情是咱山里人的淳朴。张开双臂欢迎亲们来采摘呦,瓜香果甜滋味真……”近日,伴随着淳朴的山歌,一伙儿一伙儿的游客手里拿着新采摘的猕猴桃、南瓜等瓜果,体验着秋天丰收的喜悦。此情此景来源于沂源县悦庄镇一个山林密布、清水潺潺的小山村—西山村。

西山村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观光旅游资源,开发了休闲体验采摘项目,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围绕打造休闲、体验、观光、采摘等一体的旅游模式,建设有猕猴桃采摘园、绿色蔬菜种植体验园、观光体验采摘园休闲设施等,走出了采摘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旅游经济,通过旅游开发,带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该项目将财政资金投入到沂源西山红旅游开发公司,进行投资受益分红,覆盖西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人均分红304元,带动了集体增收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观光采摘既发挥了农业生产、生态平衡与农业观光的作用,又给游客带来了参与劳作的精神享受,用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去实现商业效益。(完)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