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吉林松原贺尔其勒村农民赶场“年经济” 暖棚变身采摘园

发表时间:2015-02-03 00: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春节怎么过?在寒风瑟瑟的冬季,到近郊暖棚里体验一下草莓采摘的乐趣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不,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贺尔其勒村村民刘海刚家的暖棚里草莓长势喜人,预计春节前后就可以待客采摘了。

在贺尔其勒村的大棚区,一栋栋大棚在白雪覆盖的村庄里格外显眼。在一个竖着“草莓采摘园”牌子的暖棚里,村民刘海刚正忙着给秧苗掐除老叶子、疏花。他表示,这样可以保证草莓的坐果率和果实的饱满度。

今年冬天的气温偏高,五九了仍然不觉寒冷。正午时分,大棚里的温度将近30摄氏度,这样的温度正适合草莓生长,绿叶白花红果间,一些蜜蜂飞来飞去。刘海刚家有五栋大棚,每栋棚里都有一箱蜜蜂,自然授粉,不打农药,施有机肥,这样长出的草莓甜度高、口感好、色泽鲜艳。

刘海刚家的草莓从不愁销路。以前是他推销,现在思路一变,他把暖棚变成了采摘园,顾客自己进棚采摘购买。两年前,刘海刚在互联网上了解到暖棚采摘园的管理办法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家里的五栋大棚全改成了采摘园,一时间,市民络绎不绝。

种植草莓不是很复杂,刘海刚和妻子两个人就能忙活开,收入也非常可观。如今,夫妻俩又打起时间差,赶场“年经济”,专等着春节前后开棚迎客。刘海刚摘下一颗已经泛红的草莓说:“春节前开秤,一斤能卖到30元至40元,年后每斤也能卖上20元到25元,五栋草莓挣个十来万不成问题。”

贺尔其勒村地处城乡结合部,耕地面积少。该村依托近郊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组织村民兴建温室大棚,建成了蔬菜区、葡萄区、草莓区等,每栋大棚每年都能为农民带来两三万元的收入。

大棚种植户虽然辛苦些,但是面对诱人的回报,村民们还是不断地改变思路,尝试新品种植。新的栽培模式,在有限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据了解,全村现有600多户,一家种五六栋大棚的不在少数。如今,该村百分之九十的人家都买上了小轿车。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