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行情>>

春节期间驻马店市接待国内外游客逾百万

发表时间:2016-02-15 23: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中国人春节休闲、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重要方式。2月7日至13日,驻马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5%、17.3%。全市无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生态体验游、城市休闲游、温泉养生游、乡村采摘游受到热捧,各旅游景区高位运行。嵖岈山成功创建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车如流、人如海;国家4A级景区金顶山环境优美,令游客耳目一新,流连忘返;铜山景区推出的免票政策更是吸引了大量市民举家出游。

为了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景区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旅游节庆活动。嵖岈山景区开展的“猴王献瑞、抱财神、派红包”活动;金顶山景区开展的“猴年生肖民俗文化节”活动;南海禅寺大年初一开展的“祈福法会、燃福香、点福灯、撞福钟”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打造了一道有着浓郁中国风的猴年文化盛宴。

此外,驻马店春节旅游市场涌现的新产品、新业态也备受关注,市场表现活跃。温泉养生一房难求,乡村旅游示范点的草莓采摘园人气爆棚,市博物馆、上河城风情园、驿之酒文化园、三秋醋博园为代表的都市休闲游和文化体验游异军突起,成为2016年春节旅游的新宠。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