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兰州市七里河西果园建成首个草莓采摘一日游基地

发表时间:2016-03-21 22: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市民体验草莓采摘一日游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 “超市购物和酒店消费让人厌倦,这种亲自采摘草莓的新鲜消费很有吸引力,还让我们接近了大自然、感受了乡野村趣。”3月20日,开车带朋友和小孩在位于七里河区西果园镇上果园村的玉博无公害蔬菜种植合作社体验了采摘、垂钓等不一样的春日周末。

“凭借近郊的地理位置优势,这个一直以百合种植为主的山村打造了西果园的第一个有机草莓基地,这将对当地农民增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3月20日,记者随七里河区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斌来到上果园村玉博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这里距兰州南出口仅10公里路程,一个占地20亩的有机草莓基地已初具规模。依山建起了8座大棚,用于灌溉的蓄水池多功能利用为垂钓池。正值周末,三五亲朋驱车前来采摘草莓和垂钓者不少,开辟出来的停车场上车辆满满当当。

这个基地本村村民王玉海和其妹夫陈博两人投资建设,8座大棚中7座种植了草莓,有旭光3号、牛奶、红颜三个品种,另一座大棚种植了各种蔬菜。“我们的草莓个头大、品相好、无公害,从去年12月底开始,通过游客‘朋友圈’宣传,知名度越来越高,游客越来越多。”陈博告诉记者,为了将草莓基地做好做大,七里河区农技站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对农产品安全的监管。基地的草莓和蔬菜种植全程标准化操作,是自然成熟的健康放心果蔬。目前每天的采摘量大约400斤。下一步,计划将草莓基地扩大至100亩,并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山上种百合,山下种有机草莓和有机蔬菜,形成产业的多样化、规模化。

李斌告诉记者,七里河区农技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有机农业的推广,以“合作社+技术员+市场”的方式,在狗牙山、周岩坪、西果园建起多个有机蔬菜、水果基地,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扩大各类有机农产品的种植范围和规模,农民种植有机农产品的兴趣和积极性越来越高,增收成效正逐步显现。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