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金秋的平谷惹人醉 第十八届北京平谷金秋采摘观光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4-09-27 22: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金秋的平谷惹人醉!从9月25日至11月10日,第十八届北京平谷金秋采摘观光节开幕。今年的采摘观光节以"金秋平谷惹人醉"为主题,主打"生态"、"休闲"和"文化"牌,以亲切祥和的旅游感受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品牌,掀起继"北京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后平谷旅游的新高潮。

2014平谷金秋十一采摘节 时间看点及自驾游玩线路

作为全国首批生态环境示范区和北京重点生态涵养发展区,平谷素有"京东绿谷"的美称。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奇峰、美湖、险峡、幽谷、花海、果园、奇石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每年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休闲度假。2014年上半年,平谷旅游收入在全市五个生态涵养区中增速排名第一。

金秋平谷,层林尽染、瓜果飘香,是采撷观光的最佳季节。本届采摘观光节突出四大看点,主推六条自驾精品线路,为游客倾情打造一个享受生活,体味采摘、登高、赏红叶、品秋色、尝美食的好去处。

看点一:大桃之外的舌尖诱惑--"甜"

平谷是全国精品大桃基地,有世界最大的22万亩桃园,长期以来,平谷区政府一直引导农民在生产中采用果品套袋技术,使用有机肥,进行物理和生物防治。因此,绿色、有机是平谷果品最大的特色和优势。九、十月份虽已过了鲜桃采摘的旺季,但作为北京最大的果园,总面积近50万亩的果品产量连续30年稳居全市首位,北方所有的干鲜果品如苹果、葡萄、红堤、板栗、山楂、红果、核桃、盖柿、梨、枣、榛子、李子等应有尽有。西樊各庄苹果、苏子峪蜜梨、井峪盖柿、水峪甜枣、熊儿寨纸皮核桃过去都曾作为贡品专供皇家御用。值得一提的是,刘家店镇的"碧霞蟠桃"以其个大、色鲜、核小、肉厚独有的品质享誉国内外。

看点二:吃住在农家--"乐"

平谷有154个特色民俗村,2000余个民俗旅游接待户遍布全区。本次采摘观光节期间,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不同特色、档次的休闲度假场所和平谷独特的"平谷民俗系列美食",让游客在平谷住的舒心、玩的开心、吃的放心。平谷的民俗村可谓村村有特色。如,海子、黄草洼等村依托金海湖景区以戏水为特色;黑豆峪、刁窝等村依托大溶洞景区、石林峡景区以神奇、壮美为特色;行宫、峪口等村以果品采摘为特色。夜宿于民俗村中,游客还可以品地道的雕窝烤羊、金海湖侉炖鱼、泉水峪大煎饼等民俗美食,体验清晨闻鸡鸣犬吠之声,观旭日东升之壮丽,感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情。

看点三:感受天然休闲氧吧--"爽"

平谷是全国生态环境示范区,首都生态涵养区,保持着纯洁干静的土地、苍翠欲滴的青山、湛蓝洁静的天空、碧绿可人的溪水、清新宜人的空气,是一方难得的净土。自驾行驶在北山外环线综合旅游景区--京津冀最大最美的山野健身休闲公园,或是进入金海湖景区--北京唯一可以在水面上全方位观赏红叶的景区,体验游湖赏叶的乐趣,也可自驾穿梭于金海湖环湖路、平谷北山红叶观光带欣赏漫山红叶的壮美。采摘观光节期间,恰逢2014(首届)京津冀自驾旅游季(平谷站)开幕,游客可报名参与活动,享受活动特权优惠,领取参与奖品。

看点四:品味厚重的历史文化--"妙"

平谷有着7000的上宅文化,5000年的轩辕文化,2000年的建制文化、1000年的道教文化,文化底蕴深厚。上宅文化、轩辕黄帝庙、丫髻山、将军关、金花公主墓、文峰塔等一大批历史文化遗迹遍布全区。奇石文化是平谷的另一张名片,平谷拥有神韵生动的中国两大奇石:金海石和轩辕石,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地方小吃和地方文化。采摘之余,游客可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欣赏平谷奇石这一源自天地的精妙造化,绝对是一次别有生趣的旅程。

活动期间,在平谷区内推出6条精品采摘线路,游客可进行平谷特色果品大桃、枣、梨、栗子、柿子、苹果、红提等果品采摘,游客可登高健体,游览平谷自然风光。

采摘观光精品自驾线路推荐

"峡谷风情游"

推荐线路:市区--京平高速--北部货运通道出口出--京东大峡谷景区--鱼子山润泽园乡村酒店用午餐--采摘(大桃、梨、盖柿)--平谷奇石城--返京

小贴士:游客在游览峡谷峻险奇峰之后,还可以沿昌金路到王辛庄镇井峪村采摘盖柿,其栽培历史可追溯到明朝以前,曾为朝廷贡品,其果实呈磨盘形,果实个大,光洁艳丽,果肉细腻,皮薄多汁,色美味甜,富含铁、锌等多种矿物质。

"登山健体游"

推荐线路:市区--熊儿寨乡东沟南山登山健体公园(免费)--老泉山野公园用午餐、游览--采摘(红果、核桃、大桃、香梨)--返京

小贴士:游客在呼吸山野气息,体验有氧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到四座楼狮子头的发祥地熊耳寨乡搜罗文玩核桃,体验"淘宝"的乐趣。如果您未"淘"到心仪的宝贝,还可以在返京途中到马坊物流基地海关大楼参加"首届四座楼文玩核桃赏鉴季"。

"骑行休闲游"

推荐路线:市区-京平高速--京东石林峡景区--雕窝民俗村用午餐--天云山景区--玻璃台市级民俗村--返京

小贴士:天云山景区内有两条游览路线,短线约3小时,长线约5小时,游客可根据时间自行选择。本线路适合自驾及骑行爱好者。

"采摘戏水游"

推荐路线:市区--京平高速--金海湖景区游览--海子民俗村用餐--采摘(大枣、梨、大桃、栗子)--返京

小贴士:游客除了能够体验戏水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到肉质鲜美的水库柴锅鱼,酒足饭饱后到金海湖采摘区采摘有机果品。

"水岸红叶秀"

推荐路线:市区--金海湖景区--黄草洼民俗村--金海湖赏红叶--采摘--返京

小贴士:在金海湖景区内,游客可乘坐游船体验游湖赏叶的乐趣。

"山地红叶秀"

推荐路线:市区--平谷北山红叶观光带(黄松峪乡--京东石林峡--镇罗营镇玻璃台村--东牛角峪)--返京

小贴士:自驾车穿越平谷北山红叶观光带,途径大溶洞、黄松峪水库、石林峡、湖洞水、千佛崖、天云山等景区。

平谷的金秋硕果累累,色彩斑斓,到处弥漫着浓郁的果香,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到世界最大的桃园--平谷,去采撷,您必将满载而归。

咨询电话:4001121166

平谷旅游网址:http://www.pgly.gov.cn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