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水果>> 水果知识>>

樱桃采摘的挑选与营养

发表时间:2015-04-21 23: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樱桃被称为“水果里的钻石”,它娇小玲珑,红艳艳水灵灵,再系着一根细细长长的果蒂,样子十分讨人喜欢。没错,她就是樱桃(Cherry),又名车厘子。这小家伙被人们拿来与钻石媲美,足见其珍贵。樱桃是少数属于季节性的夏季水果之一,每年只有六月到八月才能见到它的身影。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智利和澳洲等地都产樱桃,目前在市场中最常见的品种可分为3种:宾因、莱尼尔和兰博。国内近几年也培育出不少的樱桃品种,由于气候地理环境的原因,大多来自北方,如大连的“红灯”樱桃和烟台的大樱桃。樱桃售价不菲,每500克动辄五六十元,有些甚至上到几百块。接下来我们就进一步了解一下有关樱桃的挑选和营养吧。

樱桃采摘的挑选与营养

关于挑选 

樱桃又贵又难保存,在挑选和保存时可要注意技巧了。

买樱桃时应选择沉重、有光泽、色鲜且梗青的。挑选时千万不要用力捏,不然娇弱的樱桃很容易会受伤。

樱桃的果实大小,都是依生产国的标准而制定,分为ROW和MM两种,以ROW为标准的地区有美国和加拿大,11ROW为最小颗粒,9ROW则是特选最大颗粒。其它地区都是以公制单位mm为准,如新西兰、智利和澳洲。除了进口樱桃外,大连和烟台也产樱桃。

在保存方面,以新鲜的樱桃而言,一般约可保持3到7天,甚至10天,但建议不宜过长存放。樱桃非常怕热,要把樱桃放置在零下1℃的冰箱里储存。

关于营养

樱桃外表美丽,“内涵”也很丰富。樱桃热量低、不含脂肪,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锌、铜、铁、钙、镁、磷、叶酸等人体必需的成分。它能够为人体去除毒素,而且还有通便的功用,并降低血液胆固醇。它特别适合女性食用,有补虚养血的功效。

樱桃虽好,但不宜多吃。若食用过多会引起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此外,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樱桃分为甜樱桃和酸樱桃两种。甜樱桃适合于鲜吃,酸樱桃多用来做烘培的派、罐头食品、果酱、果汁等。师傅们常使用暗红而清甜的冷冻樱桃制成冰淇淋,在蛋糕、饼干、松饼里添加樱桃,还将樱桃制作成肉类的美味调味品。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