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采摘园里的欢声笑语

发表时间:2015-05-31 23: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带孩子到大棚里亲手采摘油桃,一来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最新鲜的油桃果,二来可以让孩子放松享受一下采摘的快乐过程。”这是“六一”节前夕,晋北怀仁县城居民刘荣女士带孩子到位于县城东的三里庄生态农业采摘园,采摘大棚油桃时的新感受。

和刘女士一样,趁着孩子们休息时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怀仁各采摘园,观光、采摘正在新鲜上市的天然无公害油桃、草莓等水果,充分放松、享受田园风光。据经营三里庄生态农业采摘园的农民马晓武介绍,目前,他们三里庄生态农业采摘园种植面积60亩,主要种植特色反季节草莓、油桃、蓝莓、樱桃4个品种6个类别。就拿油桃来说,一个油桃大棚的产量大约每年在5000斤左右,每斤按15元计算,5000斤毛收入就达到75000元,除去费用,一个油桃大棚纯收入也能达到5万元。

近年来,怀仁县通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不断推进特色种植业发展,像三里庄生态农业采摘园这样的现代化设施农业园区,已经建成的还有云中镇设施农业园区、路庄村设施农业园区等多个大小农业园区,并形成了一批大棚蔬菜、大棚瓜果、大棚花卉等各具特色的高效反季节蔬菜、水果种植基地,不仅成为周边群众观光旅游的好去处,而且成为农民赚钱的“摇钱树”。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