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元上都皇家草原行:果蔬采摘园忙“偷”绿色蔬菜

发表时间:2015-07-11 11: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2015年7月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开业迎宾,来自新华网、中国网、搜狐网、陕西日报、《瑧品》杂志、西部网、广西新闻网、荆楚网、通网、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长城网等知名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和各大旅行社代表齐聚一堂,为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开业同庆,体验了草原生活的独特魅力,并为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发展献言献策。

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西南20公里处(是历史上金莲川草原腹地),东与塞外重镇多伦县相距60公里,西与皇家御马场太仆寺旗相距70公里,南与滦河之源河北省沽源县相距55公里。距现正在建设的蓝旗到张家口铁路车站8公里。从北京出发,沿着元朝皇家驿道途经怀来、赤城、沽源到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仅320公里。是京、津以及周边地区距草原最近的旅游、度假、娱乐、休闲、避署胜地。

正蓝旗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属正蓝旗黑城子畜牧业示范区管辖,全区有草场面积267平方公里,属典型草原和草甸草原,这里不仅水草肥美,草绿花红,山青水秀,景色宜人,而且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辽、金、元时代的500年间,这里一直是皇家巡游,避暑,狩猎,施略军政大事之地,也是北方文明与中原文明交融汇通的胜地。辽代时这里设置桓州,金代时建桓州城。金世宗完颜雍看到这里长满金莲花,“花色金黄,七瓣环绕其心,一茎数朵,若莲而小,六月盛开,一望遍地,金色灿然”。遂以其“金枝玉叶相连之意”,将此地更名为金莲川。随从金世宗来此地的赵秉文赋金莲诗云;“一望金莲五色中,离宫风月满云龙,向来菡萏香销尽,何许蔷薇露染浓,秋水明边罗袜步,夕阳低处紫金容,长阳猎罢回天仗,万烛煌煌下翠峰’’。此后,金朝历代皇帝都把这里作为避暑胜地,并在这里建凉陉离宫,景明宫,扬武殿。成吉思汗亲征漠南时,也曾在金莲川凉陉驻扎避暑,休整军队。1251年,元世祖忽必烈执掌“漠南汉地军国庶事”,在此建金莲川幕府。1256年,在距此30多公里的草原上兴建元代第一所都府开平府。1260年,忽必烈在此登上了蒙古大汗之位,将开平府作为首都。1264年,诏令开平府为上都。一度成为大元汗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成为欧,亚各国学者,商人聚集的地方。成为历史上统治疆域最大的大元帝国的诞生地,元朝先后有六位皇帝在这里登基即位`。

正蓝旗拥有内蒙古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这里是蒙元文化发祥地,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基地,皇家奶食品供应基地,国家绿色畜产品基地,是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之乡、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传承基地。这里是蒙元文化真正的源头所在。它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如同奔流不息的闪电河,永远流淌,代代不息。元上都皇家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依托于此,本着“挖掘古代文明,弘扬蒙元文化,展示草原魅力,促进经济发展”的方向,定位于旅游景区AAAA级的标准,计划建成集生态建设、旅游、餐饮、娱乐、度假、休闲、避暑以及接待商务会议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内蒙古正蓝旗元上都皇家草原行”的成员来到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果蔬采摘园进行参观,据了解,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果蔬采摘园已经形成了养殖、种植、采摘和旅游于一体的经营模式,而且还都是纯绿色有机食品,采访团成员禁不住伸手“偷菜”,品尝草原深处的天然美味果蔬。

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果蔬采摘园概况

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到目前已经形成了畜牧养殖,累蔬种植,采摘和草原旅游一条龙的经营模式。游客到这里所吃的食品,全部是纯绿色的有机食品。现在已建成的蔬菜大棚5座,种有黄桃,葡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青角,茄子,水罗卜,白罗卜,胡罗卜,香菜,甜玉米,心里美,西瓜,香瓜)等,既可以供旅游区食用,又可以供游入采摘。

元上都皇家草原果蔬采摘园

“内蒙古正蓝旗元上都皇家草原行”成员合影

从北京出发,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皇家草原”自驾路钱安排:

1,走G239高速,从北京出发,途经密云,丰宁,大滩,正蓝旗下高速,下高速后通过旗所在地到黑城子方向看路牌即到,行程4个小时。

2,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到怀来(沙城)下高速,途经赤城,沽源,塞北管理区,正蓝旗,看路牌到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全程320公里,车程4小时。

3,从张家口转上到锡林浩特的高速,途经张北,宝昌,到哈毕日嘎下高速,到正蓝旗看路牌到元上都皇家草原度假区,车程2个多小时。

短短两天的草原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内蒙古草原的鲜花绿草、民族特色、美丽风光和独特的生态环境已经彻底征服了大家。大家相约,来年再到草原重聚,相见。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