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北京平谷打造欧李产业全链条

发表时间:2015-08-10 22: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日前,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第三届“欧李采摘季”拉开帷幕。“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万棵欧李树,经过多年培育研究,已大面积成熟结果,采摘季将持续至9月。

欧李因含钙量极高,被誉为中国钙果,多为华北地区野生,市面极为少见,具有极高的生态、商品、药用价值。

南宅庄户村位于平谷区东高村镇西南部。自2012年起在村南建设了一处集研发、育苗、种植、生产、推广、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种植试验园区,占地面积161.8亩,其中包括种苗繁育区21.3亩、生产示范区77.9亩、观光采摘体验区59.6亩、管理仓储区3亩。依托欧李园,南宅庄户村成立了北京市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市巾帼玫瑰特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三年的试种植,庄户人欧李园共育苗30万棵,共有欧李品种十余种,占地108亩。现有30亩的欧李已经成熟,可供采摘。

据介绍,目前欧李产业正在庄户人欧李园蓄势:以欧李产业为主,园区内还种植了葡萄、山桃、无花果等各种特色果品。今年,园区内新建了景观餐厅,搭建了500米的绿色长廊,硬化园区道路6000多平方米,修建泄水沟4000平方米,园内机井水利设施齐全。未来,庄户人欧李园将加快一体化综合发展进程,坚持特色果品的多样化,实现欧李园公园化,吃、住、购、乐、玩一体化,打造集采摘、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