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旅顺大樱桃节3天入账7.4亿

发表时间:2016-06-07 23: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这两天,大连市旅顺口区老铁山下陈家村的济远大樱桃采摘园园主远东“累并快乐着”。从6月3日旅顺大樱桃节开幕到6月5日,仅仅3天时间,他的樱桃园就接待了57个采摘团队,入园游客累计达1340人次,卖了1.5万多千克樱桃。“因为气候等因素今年大樱桃相对高产,采摘园门票和外带价格比往年略有下降。但大樱桃丰收,加上政府办的大樱桃节又帮我们打开了销路,总体收入没有问题。”

旅顺口区大樱桃栽培历史悠久,素有“中国大樱桃之乡”的美誉,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称号,还先后获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和“中国名优果品金质奖”等称号。目前全区进入盛果期面积达3000多公顷,栽培品种达70多个,年产量达3万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旅顺口成为大连市大樱桃成熟最早的地方,其中旅顺铁山街道南山里的陈家村、郭家村、张家村等几个村子,大樱桃比大连市其它地区要早熟7至10天,被誉为大连樱桃第一枝。由于今年春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大连地区的大樱桃普遍成熟早,旅顺更是提前进入大樱桃采摘季,南山里几个村5月末已经开始接待游客。

6月5日,记者在南山里的陈家村采访时发现,除了山间地头,每家每户房前屋后也都栽上了大樱桃,不宽敞的路上停了很多车辆,尤其采摘园集中的区域已经出现了车辆排队的情况。在陈家村与张家村交界处的红峰绿色大樱桃采摘园,游客络绎不绝。园主丛大爷告诉记者,他经营这个大樱桃园已经10多年了,有1000多棵树,栽种的是富硒大樱桃,基本都进入了盛果期,以前园子不接待游客采摘,最近两年看别人家采摘园做得红红火火,他也开始转变经营思路。

陈家村是被群山环抱的一片峡谷区域,这片山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铁山。济远大樱桃采摘园园主远东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存在,一切跟污染有关的产业在这里都无法落户,加上陆地大樱桃在成长过程中,基本不需要喷药,所以这里的大樱桃基本都是绿色产品。记者看到,许多游客从树上摘下来大樱桃,就直接放进嘴里吃。

为扩大大樱桃销售,帮助农民增收,旅顺口区鼓励农民搭上“旅游快车”,全区建成精品樱桃观光采摘园100多个,政府出面搭台,将农业资源与旅游、文化、商贸、体育等资源进行整合,连续11年举办大樱桃节,提高大樱桃附加值。今年的樱桃节,旅顺口区分别在铁山、水师营、经济开发区、龙头、双岛、长城和三涧堡街道设计安排了11条大樱桃采摘精品线路,以采摘垂钓、登山观海、品农(渔)家乐、洗温泉浴、观赏美景、体验民俗等为载体,帮助果农销售大樱桃。据统计,樱桃节开幕仅3天,全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销售大樱桃18.5万千克,综合收入7.4亿元。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