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贵州:“2016中国凉都红樱桃暨布依文化旅游节”吸引八方游客

发表时间:2016-04-24 23: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4月23日,六枝特区的落别乡间,歌舞升平,布依同胞载歌载舞,坝湾樱桃采摘园里人流如织,八方游客尽情陶醉在多彩的2016中国凉都红樱桃暨布依文化旅游节里。

据了解,4月9日,“2016中国凉都红樱桃暨布依文化旅游节”樱桃节开幕以来,已开展了“多彩落别·醉美布依”风情展演展示及体验、“百名画家画樱桃”坝湾樱桃园写生活动、“聚焦多彩落别·点亮画廊六枝”摄影采风活动、“穿越乡村田园·畅享绿色健康”落别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

4月23日后,活动将继续围绕“樱桃滋味·幸福六枝”主题,开展民族风情展演、“樱桃滋味·幸福六枝”大型歌舞剧、“樱桃滋味·甜蜜婚纱”百年好合拍摄婚纱照、“六枝故事”书画、摄影作品联展、万名游客摘樱桃、农特产品赶集周、特色美食汇、长桌宴、民族手工艺品展演展销等活动。

本届樱桃节至5月2日结束,活动期间,在落别乡牛角布依文化广场和坝湾樱桃采摘园等区域,开展乡村旅游、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及特色文化、民族风情体验等系列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游客不仅可以参与“多彩落别,醉美布依”风情展演展示及体验、“樱桃滋味·甜蜜婚妙”百年好合入画廊、“百名画家画樱桃”写生、以樱桃为主题的大型歌舞剧、“浪哨之魅”露营大会、万名游客采摘樱桃活动,还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民族手工艺品、特色美食汇及长桌宴、农特产品赶集周、风筝DIY制作体验活动、“六枝故事”书画及摄影作品联展、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穿越黄果树瀑布源头”落别越野车挑战赛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

樱桃节举办之地的落别乡,栽培樱桃已有数百年历史。落别是六盘水最大的樱桃基地之一,是远近闻名的樱桃之乡。

落别一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以及年平均气温、年降雨量非常适宜樱桃的生长。落别樱桃个大、肉厚、味甜、色艳,深受游客欢迎。2015年,落别樱桃已经获得国家地理性标准产品。

近年来,六枝特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已经培育出牛场辣椒、落别樱桃、岩脚面、郎岱酱等地方特色农产品。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