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成都双流区胜利镇“香梨采摘月”7月1日启幕

发表时间:2016-06-26 20: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牧山香梨(摄影 何欣桐)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何欣桐):“师傅,下来摘牧山香梨嘛,又大又甜入口化渣!”双流区胜利镇赵家仓库附近公路旁,一排排香梨跟前农户热情吆喝着。而道路周边,则是成片的梨园,累累的果实压得枝头弯下了腰。国际在线四川频道获悉,双流区胜利镇桂花村的牧山香梨已经成熟,由胜利镇桂花村牧山香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的胜利镇桂花村乡村休闲游暨牧山香梨采摘月将于7月1日启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游客可以自驾前往基地采果、垂钓,在空气清新、极富农家风光的地方吃农家鸡、生态鱼等特色菜肴。

据了解,双流区胜利镇2001年至2002年成片发展了3850亩牧山香梨果园,目前进入丰产期,其中无公害认证2000亩,有机认证500余亩。牧山香梨种植园区以双流县胜利镇牧山香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题建成。2015年园区销售梨子达300万斤,实现盈利50万元,实现人均收入达2万元。

近年来,合作社通过举办香梨采摘活动实现“香梨牵线,区域受益”。胜利镇依托良好的区委优势,生态条件,产业基础,一三互动融合,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乡村游品牌优势日益凸现,成为成都近郊乡村游目的地。截至目前,全镇发展农家乐170余家,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也带动了“二金条”海椒、薯芋等特色农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