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农业>> 乡村发展>>

青海:泉口镇果蔬采摘节推广乡村休闲游

发表时间:2017-07-28 16: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青海新闻网讯 门源回族自治县泉口镇开办了以“感受生态,亲近自然、分享采摘的快乐”为主题的2017年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泉口镇第三届“青鲁缘”果蔬采摘节。进一步挖掘了旅游资源,全面推广乡村休闲游,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渠道。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会演、品尝草莓、体验采摘乐趣等环节,不仅让广大群众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勤劳致富、创新致富的思想意识。同时,宣传推介了“青鲁缘”高原冷凉果蔬品牌,展示了文明开放和谐新泉口形象。

近年来,泉口镇探索出了一条以设施农牧业发展乡村旅游的新路子,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村民投身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和销售,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并成功打造了以“泉口涌翠生态体验走廊”为中心点,串联大庄村农家乐、万亩蔬菜基地等岗木公路沿线旅游景点的南线乡村旅游线路。目前,正在探索开发以“泉口回族民俗体验村”为中心线,串联大湾村田园休闲体验村庄、花崖村窑洞宾馆等青克公路沿线旅游景点的北线旅游线路,为当地“全域旅游”战略目标增加必要的元素。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