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行情>>

采摘游带动济宁喻屯甜瓜产业提档升级 总产值达2.5亿

发表时间:2016-04-26 23: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春光无限好,任城区喻屯镇万亩甜瓜园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很多市民来到这里,亲手采摘香甜的果实,体验劳动的快乐。采摘游也带动喻屯甜瓜品质不断提档升级。

在喻屯镇王楼煤矿御兴生态园,许多市民穿梭在大棚里,感受着满棚甜香,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市民:“平常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没事了,放假了,过来看看,比市场上卖的甜多了,而且是自己采摘的,吃得也放心。”

为保证甜瓜品质,近年来,喻屯镇大力推进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推广标准化种植。采用循环经济理念,不再一味追求产量,而是注重甜瓜的“品质”和“品牌”。

任城区喻屯镇农机站站长唐杰:“如果不甜,人家也不来采摘,为了提高品质种了一些品种,也有所改善,在管理上也不用农药。”

喻屯镇还大力发展合作社经营,引导农户抱团发展,并根据市场反应调整种植方式和策略。喻屯村的甜瓜种植大户李成涛今年为了迎合市民需求,将原来低矮的拱棚改建成了宽敞的大棚。

喻屯镇喻屯村甜瓜种植户李成涛:“原来咱这个种植都是地爬式,浇灌和棚都不利于采摘,现在我用了这个大工棚,包括种植模式都有所改变。”

据了解,今年喻屯镇甜瓜种植面积近两万亩,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种植户每亩收益近2万元,全镇甜瓜总产值可达2.5亿元。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