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农业>> 乡村发展>>

双鸭山:百人采摘助力团结村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7-08-01 23: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东北网双鸭山8月1日讯(记者 刘沫宇)为帮助宝清县夹信子镇团结村村民解决小菜园蔬菜的销售问题,夹信子镇开展以“倡导绿色、健康、有机生活”为主题的夹信子镇团结村首届农家菜园采摘节,让市民体验采摘乐趣,适应新形势下的扶贫行动。

7月27日,采摘节首日采摘日,印有“吃农家菜,走健康路”、“小菜园,大作为”、“发展菜园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条幅悬挂在团结村村委会的主墙上,一大早,村委会领导和村民就都来到村委会忙里忙外,等待着采摘仪式的开始。

下午2时,百余名宝清县市民来到团结村,村民们准备了刚烀好的玉米、茄子、土豆,等待客人来试吃,再去进行有目标地采摘。市民们面对桌上摆好的刚出锅散发着香浓味道的食物,全都胃口大开,一边吃一边说“真好吃”,时不时地往盘子里多夹一点。

采摘活动开始,由村里的8位村民带领市民出发,挨家挨户去采摘自己需要的蔬菜,市民们一路采摘,一路拍照玩得不亦乐乎。有的摘苞米,有的摘豆角,有的摘辣椒,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天一下午就卖了1000多块钱的苞米,以前我要骑倒骑驴到县里卖半个多月,感谢领导们的帮助,这样我就可以把省下来的时间帮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72岁的老爷子章文苑一边数着钱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夹信子镇镇长韩梅告诉记者,举办采摘节主要是帮助农民进行二次销售,尽快帮农民把菜销售出去,其次能扩大宣传力度,让人们知道宝清县有这样一个能让市民采摘绿色无公害蔬菜的地方。“今年5月12日开展庭院经济建设,整体规划已经来不及了,只能为农户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派人指导并全程跟踪,保证蔬菜、木耳的品质过硬。明年将提前规划,扩大规模,把小园全部利用起来,做到每家每户一品种,随时随地采摘各种蔬菜,保证供货需求,增强竞争力。”韩梅坚定地说道。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