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采摘>> 采摘新闻>>

铁岭西丰草莓吸引八方采摘客

发表时间:2018-02-24 23: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近日,铁岭市西丰县一条“做真心草莓不忘初心,福乐草莓为健康而生!”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爆,“他家的草莓绝对好吃!”“采用的都是生物技术,绝对的绿色,不用洗就能吃!”随着信息的传播,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来到福乐草莓园采摘。

福乐草莓园位于西丰县陶然镇平岭村,记者也慕名而来。温室内阵阵诱人的甜香味儿扑鼻而来,一垄垄草莓在田埂上煞是喜人,熟透的草莓挨个儿“躺”在嫩绿的叶下。草莓园的主人孟秋杰正紧张忙碌着,一个近50人,来自吉林省辽源市的亲子旅游团正在温室内采摘,“草莓确实好吃,我们看到微信特意来的,让孩子来感受下采摘的乐趣。”

孟秋杰今年31岁,做为支持辽西北大学生志愿者分配到西丰县陶然镇工作,他学的是园艺专业,利用空闲时间与母亲一起建了两个草莓温室大棚,发展草莓采摘,一年下来,一亩地收入5万多元,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的10余户农民也那建起了温室大棚,搞黄瓜、西红柿、蔬菜采摘,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孟秋杰告诉记者,他的采摘园利用捕食螨防治红蜘蛛,通过采用诱虫灯、补光灯、高温变温杀菌等生物物理防治技术,利用瓢虫防治蚜虫、白僵菌、哈茨木霉菌、夜蛾核多角体病毒,不打化学农药。采摘园大量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生物菌肥以及冲施液态菌肥,从而提高草莓的品质和口感。

孟秋杰说:“现在技术成熟,平时就由母亲一个人管理,今年元旦过后,草莓就下来了,我主要通过微信向外推销,现在平均每天都能接待50多人,下一步我想把技术教给更多的村民,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通过草莓采摘致富。”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