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农业>> 乡村发展>>

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及红古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7-07-16 18: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特色节会助推兰州旅游全域发展

百合花节开幕式上的太平鼓表演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柴希中摄

越野汽车拉力赛选手准备比赛

游客拍照留念 □徐晓君摄

袁家湾百合花节

观百合花海赏生态美景

7月15日,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袁家湾百合花节在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开幕,活动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100户《兰州日报》特邀的市民家庭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在素有“天下百合第一村”美誉的袁家湾,观百合花海,赏生态美景。

袁家湾村位于兰州市区南郊,距市区15公里,行政区域面积5.83平方公里,是兰州百合的主产区,近年来,袁家湾顺势而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努力打造以花卉为主题的旅游小镇。目前,“百合谷”已对公众开放,这也是国内首条百合花观赏谷,盛夏时节,从荷兰引进的十万株观赏百合花与百万株传统百合花竞相怒放,美景醉人。

在百合花节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游客们走进百合谷,亲近袁家湾,感受魅力七里河。大家有的拿出相机,用镜头记录美景;有的瞩目远眺,用心灵感知自然。特别是100户《兰州日报》特邀的市民家庭代表,先后参观了百合展览馆,参加了百合花节启动仪式、猜谜游戏、家庭亲子互动游戏、手机拍有奖互动等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点燃了百合花节的现场气氛。

同时,本报ZAKER兰州团队经过前期周密筹备,运用新技术、新平台,面向1.9亿ZAKER用户对百合花节进行直播。

“通过3至5年的时间,袁家湾将打造成4A级景区——极具特色的百合旅游小镇。并有望实现其长远目标,那就是建成以托(养)老为主的社区型休闲农业观光园。同时,通过资本纽带,将周边的村庄纳入规划发展范围,构建袁家湾景区。最终,将打造成集观光、体育运动、科普、餐饮、民宿、托(养)老、避暑、定制农场、禅意养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党委书记高彦军向记者介绍。□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杨文豪

红古乡村生态游

感受乡村游体验拉力赛

7月15日,2017“甘肃银行”中国·兰州·红古乡村生态旅游节在风景秀丽的红古区旋子村马家台开幕。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乡村生态美景为媒,以发展文化旅游会友,诚邀各地游客,共享红古乡村生态美景,推进红古文化旅游跨越发展。

当日,由“甘肃银行”冠名的山地越野汽车拉力赛在旋子村的牛克沟开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72支山地越野车队报名参加比赛。该赛事依托红古区内丹霞地貌天然赛道,吸引越野汽车拉力赛选手们参与比赛。此次比赛设总奖金20万,专业组和量产组各取前8名,单项奖分优秀团体奖、优秀志愿者奖、优秀俱乐部奖、优秀组织奖、最佳风尚奖、最佳车手奖、勇于拼搏奖、精神文明奖、优秀裁判奖9项。

近年来,红古区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地区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载体,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方向,高点定位、高位谋划,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与工业、农业、文化、体育、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红古旅游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乡村生态旅游已发展成为红古旅游的一张名片,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

红古区作为著名的“侏罗纪窑街植物群”和“马门溪龙”命名标本产地,此外,结合了红古乡村游的特色,重点推出的特色美食小吃、农家土锅土灶、烤羊烤鸡,以及当地绿色蔬菜,瓜果推荐、绿色有机蔬菜瓜果采摘,让游客流连忘返。自助烧烤、核桃林露营大会、啤酒音乐晚会、街舞表演、特技摩托场地表演等亮点活动让游客真实地感受到乡村生态旅游的乐趣。

推荐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