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网欢迎您,我的果园 安全退出 您好,欢迎来到果园网! [请登录] ,新用户? [免费注册]

首页>> 农业>> 乡村发展>>

呼和浩特:赏花采摘 约会春天

发表时间:2018-03-24 00: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果园网小编

春暖花开,正是大棚里的鲜花、草莓成熟的季节,很多人趁着周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采摘游,既能舒展筋骨又能放松心情。近年来,作为一种新的生态旅游方式,采摘游逐渐在呼市兴起。

“莓”好时光快乐之旅

3月20日,游公子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街道罗家营村彦充香草莓采摘园,这里不仅有大型的草莓基地,还有环形采摘旅游道路。

走进大棚,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颗颗草莓鲜艳夺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大棚采摘乐趣。据采摘园彦经理介绍,“贵妃”“甘露”是这里的特色品种,还有一种草莓叫“小白兔”,周身全白,一口咬下去,浓香四溢。由于这种草莓的营养价值高,种植率较低,市场价格也较高。

由于种植区的草莓都不打农药,所以游客可以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家住赛罕区的杨盛然带着两个宝宝来采摘园玩耍,“让孩子来亲近一下自然,这就是属于我们的‘莓’好时光,边玩儿边吃,就像把春天吃到了嘴里!希望宝贝们能健康成长,热爱生活!”杨盛然说。

“最近草莓采摘非常火爆,今年的生意比往年要好,我也改良了品种,草莓的品质相比往年有了提高,每天大棚采摘的收入可以达到1500~2000元。”彦经理说。

对于吃货们来说,春季的旅行当然要把重点放在草莓的采摘上,唤醒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味蕾,来一场美味之旅。

香草花田芬芳之旅  

“终究必须离去,这柔媚清朗,有着微微湿润的风的春日,把微小的欢悦努力扩大,把凝神品味着的平静的幸福尽量延长……”席慕容的这首《鸢尾花》,道出了花的真谛。正是这些美好的植物,用蓬勃的生命力照亮了我们的生活。在呼和浩特周边,鲜花采摘园也是春季出游的好去处。

段飞的鲜花大棚在赛罕区金河镇前白庙村,他种植了各种品类的郁金香。郁金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中亚细亚、土耳其等地,被称为世界花后,成为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段飞是80后大学生,被大伙戏称为“掉进花堆里的后生”,2007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段飞的最爱不是插花,也不是养花,而是种花。游公子采访时正值郁金香盛花期,前来采摘的客人络绎不绝,大家摘花、合影,好不热闹。

“我已经是第三次来采摘了,摘一捧郁金香放在家里,花香四溢,可以持续很多天,心情也变好了,我还准备和段飞老师学习花艺。”前来采摘郁金香的市民塔娜说。

此外,位于新城区保合少镇的鲜花港也是采摘观赏鲜花的好去处。

农业生态特色之旅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将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实施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鼓励各地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在具备条件的村庄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一批具有浓郁地区特点、民族特色的“亮丽村镇”。

游公子从呼和浩特市旅发委了解到,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和服务提升工作,结合现代农业特色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资源已呈现全域多点开花的新模式。

“绿色观光旅游、农村生态旅游的发展,为新农村的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农民增收与农业增效的新平台。农家乐搞起来后,解决了大多数村民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农产品的转化增值。”呼和浩特市旅发委规划科工作人员说。

呼和浩特市通过开展“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新道路。赏心悦目的农业基地,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游客来了,农业发展了,农村变样了,农民也笑了。

推荐采摘园